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热点时评   
热点时评

2022年公务员联考申论热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25 11:0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公考通(www.chinagwy.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根据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深刻总结历史上党通过自我革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并领导各项事业胜利前进的宝贵经验,对管党治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强调了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道路上的重要地位。

  【公考角度解读】

  【提出观点】

  习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组织作为我国各项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其自身纯洁性、先进性直接关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随着外部环境日益严峻,内部问题日趋复杂,对党的执政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挑战。腐败等威胁仍然不容忽视,唯有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能保证火车头动力充沛,方向无误。

  【综合分析】

  作为拥有近九千万名党员的庞大组织,中国共产党内部虽有明确细致的管理条例以及严格的管理制度,但在社会实践中仍然面临上下沟通不畅,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等问题。且贪腐问题曾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困扰组织建设发展的问题,其引发的社会不良反馈已严重损害了党组织在人民群众之中的威信力,动摇了党的执政基础。另一方面,个别基层组织建设软弱涣散,缺乏战斗智慧力,对上级安排的工作不重视,对群众反馈的意见不采纳,使得各项惠民政策难以持续落实,严重阻碍了各项建设事业的开展.

  全面从严治党是对党的建设宝贵历史经验的继承与弘扬,让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以此让党始终处于不败之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步入新时代以来,我们所处的环境,面临的挑战已经发生极大变化,但牢记初心使命能让我们明确自己从何而来,为何而奋斗,在开启了下一个百年历史征程的当下,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伟大事业进程的最有力保障。

  【参考对策】

  全面从严治党要严肃党纪党规,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组织内部管理需要有铁的纪律作出具体规定,组织成员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遵循行为规范,将八项规定落到实处,对自身行为要有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则需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做好教育工作,加强党性修养。习总书记曾说参加支部生活会,我们都是平等的、普通的一员,这也是作为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是一个组织称号,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不参加组织活动的人,也就脱离党了。”通过组织生活能够在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念,增强党的凝聚力,提升整个支部的战斗指挥力,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