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热点时评   
热点时评

2022年公务员联考申论热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践行群众路线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25 11:1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公考通(www.chinagwy.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践行群众路线”。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坚持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完善长效机制。


  【公考角度解读】


  【提出观点】


  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要在中国长期执政,对于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综合分析】


  聪者听于无声,明着见于未形。这句话告诉我们不论是看事做事,都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根本上入手,有的看似毫末小事却润物无声。某日,新疆牧民帮助游客推车拒绝收钱,并自豪展示胸前党员徽章说道:“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做实事、好事是我作为党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事情也是我的心愿”。毫不掩饰的亮出党徽的那一刻无数人眼眶湿润了,也说明了党员的作风优良与否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提出对策】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仍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共产党员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首先加强教育引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重温入党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坚定为民初心。其次强化组织引领。建立党建指导站,选派党建指导员,树立先进典型,发挥优秀干部的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