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真题   
真题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3月20日海事-广州)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1-12 11:0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整理了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3月20日海事-广州)。真题来源于考生回忆。

  说明

  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

  材料1:某社区开展了智慧服务平台,把一些生活常识和居家妙招在平台进行了分享,一些政策宣传等也放到了平台上去。

  材料2:当地政府要开展适老社区评比活动,把智慧服务平台的经验推荐到各个社区,领导交由你们工作小组处理如下事项,你是小王,在任务进程中遇到了如下事项:

  场景一:

  领导:最近要进行评比,大家可以谈一谈自己的想法。

  小李:支付宝等等平台做了适老化的一些尝试,很有效果,咱们这个平台建设起来也会很有亮点,咱们平台现在受众多为年轻人,可以转变思路,让老年人加入进来。

  老赵:解决基本的民生设施保障是关键,社区需要多建设一些满足老年人需求的基础设施,其他社区有很多改造的成功经验,咱们可以照搬过来。

  场景二:

  小李:建设施太费劲了,时间根本不够,咱们应该把时间都放到开展线上平台的搭建上去。

  老赵:还是建基础设施比较合适,重点要放在这里。

  第1题:

  场景二中两位同事就如何开展工作意见不一,假设现在老赵请你发表意见,问你怎么解决,请现场模拟。

  第2题:

  领导说开展工作要进行充分的调研,针对于开展适老社区评比活动,你认为调研工作的重点在那几个方面,为什么?你将从哪些渠道获得。

  第3题:

  你们要在社区开展一项教你用智能手机的活动,主要是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你认为活动的关注点在哪些方面?

  第4题:

  在活动结束后的第二天,一位老人手机欠费了,非常激动地找到你,说是你教用智能手机活动中造成的,请问你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