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真题   
真题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25日部委党群及参公单位)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8-26 15:0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整理了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25日部委党群及参公单位)。真题来源于考生回忆。


  第1题:


  对于在基层发展,有人说,基层条件差,辛苦。有人说,基层是青年人的春天,请问你怎么看?


  第2题:


  单位要建立一个微信公众号供员工学习,要选拔一个负责管理公众号的人员,请说出两种选拔的方式,并挑其中一个详细阐述你如何组织?


  第3题:


  单位要举行诗歌朗诵比赛,要求全员参加,你的同事小李,他过一段时间要回家探亲,而且目前手头上的工作比较忙,不想参加。请问你如何劝说他,现场模拟。


  第4题:


  你单位计划开展年末表彰会,领导安排你和小李、小陈合作完成这项工作,现在小李和小陈在微信工作群里发生了如下对话:


  小李:咱们今年的表彰会得有点新意,应该在网上直播一下,展示咱单位的风采。


  小陈:想法不错,不过还有三天就开始了,来得及吗,还有,领导的发言稿你写完了吗?


  小李:你数据不提供给我,我怎么写啊?而且昨天我看咱们会议室的投影仪也坏了,小陈你得抓紧去修修啊。


  小陈:会务工作不一直是你负责的吗?我这几天忙得很,你去看看吧。


  如果你要和他们进行合作的话,你要注意哪些情况?


  第5题:


  你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下基层进行安全检查的时候,发现某乡镇一个大型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决定对其马上整改、查封,乡镇领导找到你求情,说这个企业是当地纳税大户,可不可以边生产边整改,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