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真题   
真题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23日国家统计局调查队)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8-26 15:0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整理了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23日上午国家统计局调查队)。真题来源于考生回忆。


  说明


  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


  材料话题是乡村振兴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县里制定了方案,取得了成效,也有问题。


  一段:乡村振兴的背景其中主要包括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理、道路改造等民生工程。


  二段:民生工程中各方反映的问题。厕所改造后的污水排放不合理,一些地区照搬其他地区模式进行改造;青年人外出务工,老人无力进行民生环境改造;群众对于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充满抱怨,认为太麻烦;村领导说投入资金太多,垃圾处理日常管理费用过高。


  三段:你带领调查小组到各村进行民生工程环境整治项目的成果调研工作,调查小组一共19个人,需要划分成六个工作小队,每队至少两人。现在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


  A组一名工作人员身体不适,无法继续工作;


  B组一名工作人员调研过程中被狗咬伤,需要立即前往医院;


  C组对方案理解有误,可能会出现调查数据错误的情况;


  D组负责的村子规模较大,一天之内可能调查不完;


  E组有一位工作人员孩子发高烧,他的妻子希望他到医院照顾孩子;


  F组接到领导打电话需要一份重要文件,但是文件在柜子里锁上了;


  四段:在调查数据发布会上,小李是调查负责人,有关部门认为,公布的数据不能有效反映他们的工作成绩;群众代表认为,对于生活垃圾处理的满意度不真实,大家都认为处理麻烦。


  最后是数据表格,关于各项民生工程的财政投入和群众满意度(厕所改造,垃圾集中处理,道路改造)


  第1题:


  对于材料二中出现的问题你有什么看法?


  第2题:


  请统筹处理好材料三的情况。


  第3题:


  对于材料四各方反应的情况你作为小李应该如何解决?情景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