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真题   
真题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21日海关)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7-23 16:5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整理了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21日海关)。真题来源于考生回忆。


  说明


  欢迎你来参加今天的面试。请仔细看题,认真准备,回答问题要抓住要点,把握好时间。准备完毕即可开始作答。


  题目


  第1题:


  市场中有些企业热衷于抢注知名度较高的商标。为防止别人恶意抢注相同、近似商标,很多知名企业在商标注册上“山寨”了自己,比如大白兔注册了十几个近似商标:有大灰兔、大黑兔、大花兔、小白兔、金兔、银兔……对于此现象,你怎么看?


  第2题:


  作为驻村扶贫干部,你开了一个网店帮助村民销售土特产,由于工作做得不错后来你调去了其他的岗位,由小刘接替你原来的工作。但是小刘工作开展不顺利,村民有问题还是第一时间找你解决,并且和你抱怨,投诉小刘的工作做得不行,由此你也耽误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受到了领导的批评,你该怎么处理?


  第3题:


  单位业务系统新旧更替,两个系统要并行一段时间,但是在此期间工作开展出现了一些问题。有的群众反馈不会使用,有的科室反映不熟悉系统使用,消极应对工作,有的企业也说不会使用,经常打投诉电话到你单位,请问你该怎么处理?


  第4题:


  我国苗木企业出口欧洲受阻,海关知道后查询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找到了合适的种植区,顺利出口,作为海关工作人员,请谈一谈对你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