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真题   
真题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海事局2月21日)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3-28 13:1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考生回忆


  1.谈一件在生活或工作中你做的,但结果不是很好的事情?


  追问(1)后续你是怎么完成?


  (2)你有什么感想?


  2.单位组织一次200人的业务考核,成绩将会纳入年终考核项目,所有人都很重视。但是在考核过程中有一半的电脑突然发生故障,同事们情绪激动,你找到维修人员,维修人员说故障电脑太多,短时间修不好。作为考场负责人,你怎么处理?


  3.你所在的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有很多老人,许多业主提议要求安装电梯。如果你是业主代表,由你负责牵头,你认为做好此项工作的重点是什么?如何组织?


  4.领导安排你和同事小李共同完成一项任务量很大的工作,小李经常出错,效率较低。工作已经过半,你才得知小李递交了辞职报告,如果由你来跟他沟通,你认为沟通过程中应注意那些问题?请现场模拟。


  5.当下,动物保护协会对动物的保护矫枉过正,难以成功。


  理由一:马戏团虐待动物的现象较为普遍,但是马戏表演依然受到很多群众喜欢。


  理由二:很多动物保护协会收养了动物后,由于资金短缺难以为继,很多动物被送去人道毁灭。


  理由三:保护组织内部存在分歧,有保猫派、保狗派等,难以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