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真题   
真题

2015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5-13 14:17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8月30日甘肃省兰州市公务员面试真题

  1、材料题:古丝绸之路上有A、B两个镇,这两个镇在经济方面都比较落后,需要国家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其中,A镇一撒胡椒面的方式将资金进行分摊,B镇依托本镇的文化、养殖等方面进行扶持。第一问:请概括材料的主要内容;第二问:就材料中两镇的问题,谈谈你的看法,并给出合理化建议。

  2、作为一个党员干部,你敬畏什么?请以“敬畏”为题进行一个演讲。

  3、有人说合作比竞争更促进发展,也有人说竞争比合作更促进发展。请问你在工作中如何看待合作和竞争的关系?

  2015年8月22日甘肃省酒泉市公务员面试真题(上午)

  (10分钟,答完后面听着)

  1、近一段时间,网络上出现了很多抨击刘胡兰、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等一些中国抗日英雄的言论,对此,你怎么看?

  2、你单位要开展扶贫工作,要你去调查,你怎么办?

  3、乡里小学学生突然出现了呕吐、腹泻等现象,你作为乡镇干部,会怎么处理?

  2015年8月22日甘肃省酒泉市公务员面试真题(下午)

  (10分钟,答完后面听着)

  1、十八大以来,国家大力开展反腐倡廉,群众拍手称快,但也有人认为影响经济发展,你怎么看?

  2、你是一个办公室主任,单位要在本系统举办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演讲活动,你怎么组织?

  3、春夏之交,某村突然遭遇大风降温,农作物严重受损,你作为包村干部,怎么做?

  2015年8月29日甘肃省定西市公务员面试真题

  1、卢梭说:“人是生而自由的,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请谈谈你对于这句话的理解?

  2、为了向同行学习好的经验,单位准备组织一次去兄弟单位交流调研的活动。领导让你负责组织此次活动,让单位老王配合你的工作,但老王认为你刚参加工作,没有经验对你的工作不配合,你怎么办?

  3、“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你单位准备对全市的食品安全状况做一次调查,领导让你负责此次食品安全的调查工作,你如何开展工作?

  2015年8月29日甘肃省白银市公务员面试真题

  (乡镇)

  1、到政府单位办事,正好赶上下班不给办了。窗口办事工作人员称,最后一分钟不予办理,对此你怎么看?

  2、你单位作为政府单位,领导让你组织一次与企业之间的挂职锻炼活动,你怎么组织?

  3、会议当中,你正在给领导汇报工作,突然有群众冲进来,反映你们办事拖拖拉拉,你怎么办?

  (公安)

  1、把暴力执法纳入刑法(为暴力袭警立法),对此你怎么看?

  2、单位组织一次技能培训活动,你怎么组织?

  3、单位开会期间,两位同事因为意见不合争吵了起来,导致会场秩序混乱,你怎么办?

  (法检)

  1、最近国家第九次刑法修正案增加妨碍公务罪,对此你怎么看?

  2、单位开会期间,两位同事因为意见不合争吵了起来,导致会场秩序混乱,你怎么办?

  3、单位组织一次技能培训活动,你怎么组织?

  2015年8月25日甘肃省陇南市公务员面试真题

  (8分钟,有题本)

  1、习近平说:“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句话对我们价值观的形成有什么启示?请结合自身经历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

  2、你是刚进单位的同志,(家里琐事很多,忙着搬家)正在忙单位的琐事,但是单位让你组织一次业务知识竞赛,人手不足、经费少,请问你怎么做?

  3、漫画题:标题是“奇葩拆迁标语”,漫画上有两句话:“主动搬走有奖励,面对现实算补偿。”请根据文字说说你的观点。(条幅一:早拆有奖励;条幅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