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真题   
真题

2015年天津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汇总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5-12 15:0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4月25日:


  看材料2分钟,然后考官读问题,考官读一道,答一道,时间共20分


  材料:


  第一段是说磨破嘴、跑断腿什么的反应办事难;


  第二段是说要办理户口盖章20多个怎么的办事难;


  第三段是说办理暂住证办 证难;


  第四段是说政府是在简政放权但是仍然有很多制约,互相制肘的地方;


  第五段是说李克强强调要简政放权,目前已经放权多少多少条,还有多少多少条。


  面试题:


  1、目前有些部门办事效率低,工作作风不好,办 证难的现象谈谈你的看法?


  2、你是市直机关工作人员,针对某某部门如何改进工作,加强管理开一个座谈会,领导要你负责,请问你认为开展座谈会的重点难点是什么?


  3、假如你成为公务员之后,新入职,有群众给你打来投诉电话,说你们单位某部门有态度不好,办事效率低的情况,你接到这个电话你怎么办?


  4、假如你成为公务员,你们单位拟定一份关于简政放权的政策,但还未完善,却被有关媒体进行报道,来提高他们的收视率,在人民群众中间形成了恶劣的影响,领导要你负责,怎么处理?


  4月26日:


  看材料2分钟,然后考官读问题,考官读一道,答一道,时间共20分


  材料:林浩森投毒案一审被判死刑,复旦大学177名学生联合签名的《关于不要判林森浩同学“死刑”请求信》寄往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随之一起的还有另外一份《声明书》。建议给被告人林森浩一条生路,让他洗心革面,并在将来照顾受害人黄洋的父母。


  面试题


  1、林浩森投毒案一审被判死刑,其复旦大学177名学生联合签名求不要判林森浩同学“死刑”请求信。对此,你怎么看?


  2、你是校团委工作人员,负责在学校组织一次以“林浩森投毒案”给我们的启示,引以为戒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你如何开展?


  3、二位同事有矛盾,领导让你去协调解决同事的矛盾,你怎么办?


  4、情景模拟作为南开大学发言人针对社会上对本案关注做一下解答。


  5月9日:


  1、有一个人觉得自己什么也没有找到一位禅师诉苦。禅师问他:你有妻子吗?那个人说:有。禅师又问:你有子女吗?那个人说:有。禅师又问:你的身体健康吗?那个人说:还行。禅师说:你有美丽的妻子,有子女,还有健康的身体,怎能说一无所有呢?谈谈这则故事对你的启发?


  2、五一单位组织评选表彰会,如果让你组织,你怎么组织?


  3、人际关系很重要。请谈谈一件人际交往中让你高兴或悲伤的事是什么?


  4、有一位老太太因为补助款没有发放到位,到你们单位上 访,领导让你处理,你怎么做?


  5月10日:


  1、《庞贝城的末日(古)》这部历史小说以公元一世纪古罗马的庞贝城为背景,叙述了一双位目失明的卖花女 奴尼狄亚帮助相爱着的格劳科斯和伊俄涅战胜邪恶和灾难的动人故事。盲女尼狄亚多次挫败奴隶主阿尔巴克斯企图把伊俄涅占为已有的阴谋诡计,并把格劳科斯从竞技场中救出;在火山爆发时,又带领他们脱险,但她却怀着对格劳科斯深挚的爱投海自尽。谈谈给你什么启示?


  2、组织社区最美家庭评选,你是社区主任怎么开展这项工作?


  3、同事在背后议论领导,你不参与,同事认为你不合群,疏远你,怎么办?


  4、上级领导来你单位,你的领导叫你写关于节约能源的报告,但是你不熟悉,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