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真题   
真题

2014年湖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12日)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5-11 10:53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4年湖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12日上午)


  来源:考生回忆


  1、湖北省出台《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加大对水污染的惩治力度,其中有一条规定“行政首长负责制”你怎么看?


  2、现在基层公务员上升空间比较单一、狭窄,容易导致产生职业倦怠感,你即将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3、现在教育局出台规定,要求中小学生划区就近入学,你作为教育局工作人员,你的朋友的小孩想跨区就读你区的重点学校,问你怎么与他交谈,请现场情景模拟。


  4、针对大妈广场舞泼粪,放藏獒等过激行为,你如何解决这种过激行为?


  2014年湖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12日下午)


  来源:考生回忆


  一:


  1、不患位患德,结合做人与做官谈谈你的看法。


  2、中央政策不允许越级上访,你是中央信访办,某一基层群众来上访,你怎么办?


  3、你是新来的驻村干部,村书记反应,有个修路工程由于缺资金暂停,你怎么办?


  4、某福利院积水,30名老人被困,领导让你处理,你怎么办?


  二:


  1、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利义”二字、你是怎么看待“利”和“义”的?谈谈你的看法。


  2、近年来城市管理者矛盾屡见报端,越来越多不和谐的声音,谈谈从哪些方面改善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关系?


  3、你是新农村建设驻村干部,上个工作组留下一条未修完的路,资金也不知去向,村干部反映此事,你该怎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