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真题   
真题

2014年湖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6月15日)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5-11 10:45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4年湖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15日上午)


  来源:考生回忆


  一:


  1、谈谈“绿色决定生命”的含义;


  2、你是值班员,接到电话,公路发生气体泄漏,造成交通堵塞,你怎么办?


  3、乡镇领导准备在某村搞宜居、美化乡村试点,领导安排你组织这项工作,你准备怎么办。你怎么组织?


  4、不让民众说话的时候,民众很多意见,让民众参与发言的时候,民众表达意愿的积极性不高,怎么看待提高民众政治参与积极性。


  二:


  1、湖北省经济会议指出,要把握好市场、绿色、民生“三维”纲要,牢固树立“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的理念,你对此怎么看?


  2、社会上经常有个别人以过激行为反映诉求,但是政府与群众协商意见时,群众积极性不高。对此,你怎么看。


  3、乡镇领导准备在某村搞宜居、美化乡村试点,领导安排你组织这项工作,你准备怎么办。


  2014年湖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15日下午)


  来源:考生回忆


  一:


  1、现在有有偿反腐举报机制,你分析一下利和弊。


  2、民政局旁边的打印店利用民政局提供的模板,收取群众天价打印费,你怎么解决?


  3、某草莓种植基地要举办旅游,观光,采栽草莓活动,预计游客有几千人,由于基地没有组织活动的经验,政府派你来组织,你怎么办?


  二:


  1、有人提议建立反腐有偿举报机制,你怎么看。


  2、民政局旁边的打印店利用民政局提供的模板,收取群众天价打印费,你怎么解决?


  3、西瓜种子大面积不出苗,瓜农上访,镇领导让你负责,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