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申倩说面试】由齿轮的转动谈谈团队合作的启示

http://www.chinagwy.org       2024-04-16 14:58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申倩说面试】每天3分钟,教你如何打动考官!今日分享2023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由齿轮的转动谈谈团队合作的启示。
 
 点击下面查看分析
 

 

  面试题目(2023江苏事考漫画题):齿轮之间配合转动,如果磨合顺滑,可以实现变速等作用,但也会出现转动起来不够顺滑、磨损的情况,影响整体功能发挥,请从团队合作角度,谈一谈对工作的启示。


  示范作答:


  各位考官我想齿轮之间的配合,既相互制约,又相互促进,唯有制约和促进相协调,齿轮的功能才会充分发挥。下面我就想从团队合作的角度,简单谈一谈对工作带来的启示。


  第一、方向一致合作才有可能。


  如果说齿轮往不同的方向转动,那么运动产生的动力就会相抵消。同样的在一个团队中,如果成员各自为政,搞小团体,那么肯定会使得政令执行不畅,团队如一盘散沙。因此,务必要统一思想共识,让团队成员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作才有可能。这一方面需要我们的团队一把手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以人格魅力带动着成员们跟着走。


  另一方面则要加强思想建设,坚定成员的理想信念,让他们自觉服务大局,主动服从大局,以信念信仰凝聚起团队的向心力。


  第二、步调一致合作才会顺利。


  如果只有一个齿轮转的比较的快,其他的齿轮都转动迟缓,那么功能也难以充分发挥。同样的在一个团队中,如果只有一两个能人,那么最后要么是能者多劳,不堪重负,要么是能者也伪装成庸者,最终都会指向团队的低效,所以必须充分发挥各个成员的积极性。


  在合作中就需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完善绩效考评,让团队成员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展其才,让齿轮协调发力,事半功倍。


  第三、定期润滑合作才可持续。


  齿轮的配合难免产生磨损,久而久之就会影响效率,唯有定期润滑才能光洁如新,才能更顺利的完成变速等各种职能。


  那么在团队中,其实人和人之间的配合也是如此,难免有摩擦,所以必须要经常去润滑。那在我看来最好的润滑剂就是尊重和信任,如果成员之间坦诚相待,求同存异,彼此尊重,那么合作就可持续。


  所以,我们团队也应该定期去召开一些思想交流会,比方说像组织生活会呀,恳谈会等等,密切大家的情感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通信息有无,从而在合作中增进理解,在共事中增进团结。

 

 

  申倩老师有11年公职类教育培训经验,每年培训上万考生。在B站,抖音,微博,小红书等平台粉丝合计超25万,在线直播单场人次过万,讲课视频播放总数超1000万!!


  而“申倩说面试”3分钟系列视频,更新以来已经累计发布两百多期啦!总结了各类面试题型方法论,都是自己的语言,反模板反套路,教你如何结合省情答出亮点,拉开差距!

 

  【B站:申倩说面试


  B站7.5万粉丝量,250万播放量,5万获赞

 

\

 

  【抖音:申倩说面试


  抖音15.8万粉丝量,23.6万获赞,554.2万播放(仅面试合集)

 

\

 

  【小红书:申倩说面试


  小红书2.5万粉丝量,10.2万获赞与收藏

 

\

 

  需要文字稿的同学可以直接找自己的助教领取,没有加过永岸公考助教微信的同学,咨询点击人工客服添加。



免费学习资源(关注获取可获取最新开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