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指导   
指导

国考面试,哪些部门会采用无领导小组形式?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1-09 08:5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2国考成绩即将发布,面试要早准备。国考面试形式主要有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结构化小组三种。今天公考通(www.chinagwy.org)给大家讲解无领导小组面试基本情况


  无领导小组面试基本情况


  1、面试形式


  往年全国政协机关、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土资源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全国人大机关、政协全国委员会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航总局等部门考察过无领导面试。


  2、面试题量


  1-2题。


  3、面试时长


  材料阅读准备时间10-15分钟。个人陈述阶段,每个人为2-3分钟;自由讨论阶段6-7人为25分钟,8-9人为30分钟,10-12人为35分钟;总结陈词阶段,有些部门不设此环节,推荐组员简单小结即可,不单独安排总结时间, 有些部门涉总结环节,时间为3-5分钟。


  4、考试方式


  考生抽签分组,同岗位面试者一般情况分为一组,一组考生6-12人,一般是5-7名考官,现场有工作人员负责计时、计分等考务工作。考场有题本、纸笔,考生可以带表。


  5、公布成绩时间


  各部门不同,有的部门当天出成绩,有的部门不会,会在几个工作日后网上公布成绩及最终结果,还有部分部门会在考试当天晚上电话或短信形式告知结果。


  6、面试题型分析


  整体分析


  无领导小组面试的题型考察的比较全面,包括排序题、开放题、资源争夺题、两难题和多选题五大基本题型,虽然近几年只用采用无领导小组面试的部门越来越少,但是将无领导小组面试作为测评其中一种形式的部门越来越多,所以考生一定兼顾学习,全面准备。


  题型分析


  开放题:开放题的问题的形式与结构化题目相似,考查方向非常明确,侧重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通过社会现象题的问法考查)与组织协调能力(通过组织管理题进行测评)等。题目和材料的关联度较高,基本上对应整体材料。


  排序题:排序题就是在题本中给出多个点,要求考生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进行排序。一般在个人阐述阶段会让考生先行排列自己认为正确的顺序;接着在小组讨论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继而确定小组的统一排列顺序。在选择上考生可以灵活大胆的选择,因为无论选哪几项或者怎么排序都可以,只要言之有理即可。


  多选题:题目需要考生从多个选项中选择指定数目的选项并说明理由,多选题没有标准答案,无论选哪几项或怎么排序都可以,只要能说出理由即可。


  资源争夺题:题干会提供给被测评者一些有限的资源(资金、空间、物品、人员、设备、机会、信息 等)。每个小组成员都是代表自己或其在的群体的利益,每个人都要想方设法让自己获得更多的资源,但小组成员必须达成一致的目标。资源争夺题没有标准答案,无论最后达成一致的结果是哪一个选项都可以,只要能说出理由即可。


  两难题:两难题和开放题最大的区别就是要明确自己的观点,非A即B,不能有中间立场,因此需要充分论证自己的观点。而难点在于两难题需要在后期将对立观点吞并、拉拢对方。虽然近几年的考频不高,但是难度不小。

 

  \推荐2022国考面试课程:


  NO.1 【先过关后付费】2022国考线下面试集训营点此查看

  课程特色:

  1)状元0元入学,非状元预付定金;

  2)小班教学,确保每位学员能反复练习;

  3)每班配置一位主讲老师+两位老师,全程督学;

  4)营造全真面试氛围以提升学员应考能力;

  5)每天不低于10小时的高强度答题练习。

  NO.2 2022面试系统班:教你如何打败对手点此查看

  申倩老师全新录制的新课,课程4大升级,短期内教你如何打开答题格局,答出面试高分。

  内容升级。全新录制的2022面试系统班,每一节课都是值得背诵的典范——听,是你知识积累的良方。

  题量升级。购课即解锁公考通APP面试题库视频讲解,答题示范功能,450道真题助你彻底扫盲——背,是你转化吸收的核心。

  练习升级。面试题库新增阅读、模拟两种模式,帮你更好的积累素材,体验模拟环境——练,是你表达流畅的关键。

  服务升级。专属微信学习群,每日分享面试学习内容,面试交流答疑——说,是你交流提高的捷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