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5年国考1月10日查成绩 查看面试时间安排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2-09 10:28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笔试成绩将于2015年1月10日公布,随后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将发布调剂公告和各招考机构的面试公告。近期,有很多考生咨询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的发布时间和面试时间安排。

 


  一、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和面试时间


  根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的规定,面试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2015年3月底前进行。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5)或招录机关网站、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查询招录机关面试公告,也可直接向招录机关电话咨询。


  2015年3月底前进行面试,这是官方的权威时间发布。但根据往年时间推算,预计2015年2月各招考机关的面试工作就将陆续启动了。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各招考机关的面试时间安排并不统一,面试时间都是由招录机关自行确定的。因此,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等联系方式畅通(联系方式是在报名系统中留下的),很多招录机关会电话通知入围面试的考生参加面试,同时勤上网站了解最新消息。


  >>>点击查看面试流程说明


  二、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是如何确定的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其中,7个非通用语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外语水平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银监会、证监会及其派出  机构特殊专业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专业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


  三、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调剂是如何进行的


  通过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未达到规定面试比例的招考职位,进行调剂。调剂职位及调剂相关事宜,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通过考录专题网站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四、面试公告的发布和书面材料的提交


  调剂结束后,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各招录机关的面试公告。面试时,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工  作证等)原件、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加盖公章)或所在学校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认定,由相应的主管部门出具证明。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招录机关有权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的资格。


  五、有关专业科目考试的问题


  部分招录机关会根据职位特点设置专业科目考试,专业科目考试设置情况及相关事项将在考录专题网站及招录机关网站上统一公布。


  六、文件材料下载问题


  报考所需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可从考录专题网站下载、打印。


  七、特殊职位的体检和体能测评


  报考中国民航空中警察空中执勤职位且进入面试人选名单的人员,面试前进行体检和体能测评,体检和体能测评合格者,参加面试。详细情况可登录中国民用航空局政府网站(http://www.caac.gov.cn)和考录专题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