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模拟题   
模拟题

2016年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及答案:医患关系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8-25 08:35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题目】一个病人在医院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不辞而别,医生好心在媒体上宣传,请病人回来,因为医生说光做手术不吃药有很大的危险,很多人认为医生是为了收费,这个现象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首先,病人不辞而别肯定有难言之隐,可能是由于医疗费太昂贵,做完手术后已经没钱继续支付,所以不得不停止治疗;也可能是该病人认为自己已经康复,无须继续治疗,但是医院表示暂时不能出院,所以无奈之下才选择不辞而别。


  其次,医生在媒体上进行宣传,请病人回来,主要还是替病人着想,希望他能够更好地接受治疗。那么,医生的举动遭到了社会上的一些误解,这也侧面反映了某些医院的确存在着“高收费、乱收费”的现象,才导致人们形成了这种看法,这严重影响了社会和谐与人民群众的利益,应该加强监督和管理,同时相关部门应该制定更合理、更完善的医疗制度。


  在我看来,无论病人是出于什么原因而离开,都是应该得到理解的。同时,我们也不能仅凭主观臆断就把医生的举动定义为“不怀好意”,既然医生要通过媒体公开寻找病人,至少证明医生已经接受了媒体的监督,因此我们应该从现实角度来看待问题,而不是肓目地批评。


  由此也可以想到,每名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都有义务和责任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工作中要防微杜渐,时刻警醒自己,不做任何有损人民利益的事。因为人民群众对我们的看法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命运,一些群众对我们失去了信任,我们就要付出巨大的代价才能扭转局面。


  因此,无论任何职业,只要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就应该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件事。

 

  更多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可点击进入专栏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学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