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资讯  >> 国家   
国家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国人民银行面试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21 15:40      来源:国家公务员局
【字体: 】              
  中国人民银行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工作有关规定,现就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下同)面试、体检和考察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试名单

  按照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在报考我行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每个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1:5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其中,对于自愿放弃面试的人员,我行结合实际需要按规定程序进行了递补(确定后的面试人员名单详见附件1)。

  二、放弃面试的处理

  在面试确认后又提出放弃面试的考生请填写《放弃面试资格声明》(详见附件2),经本人签名,于2月21日中午12时前给我行传真或发送邮件。其中报考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和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职位的,请传真至010-88091584或发送扫描件至pbckaolu@pbc.gov.cn;报考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职位的,请传真至010-88092851或发送扫描件至fxqkaolu@pbc.gov.cn;报考人民银行集中采购中心职位的,请传真至010-88092826或发送扫描件至weiliu@pbc.gov.cn。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放弃声明,又因个人原因不参加面试的,我行将视情况上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记入诚信档案。

  三、资格复审

  考生在参加面试前,需通过现场或线上进行资格复审,具体安排以电话通知为准。请尚未进行资格复审的考生,根据自己填报的考生身份和所报职位要求,提供以下材料(如无特别要求,均为原件):

  1.本人身份证。2.公共科目笔试准考证复印件。3.考试报名登记表(贴好照片,如实、详细填写个人学习、工作经历,时间必须连续,注明各学习阶段是否在职学习,取得何种学历和学位)。4.已获得的本科及以上各阶段学历和学位证书,所报职位要求的外语等级证书等材料。5.考生如有工作经历,需提供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记录等相关材料。

  除上述材料外,考生还应当按照人员类别,提供以下材料:

  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和所在学校加盖公章的报名推荐表(须注明培养方式,可从公务员报考网站上下载,贴照片)。因学校放假或疫情原因暂时无法盖章的,可先提供不盖章材料,考察前再提供盖章材料。

  留学回国人员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考生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材料不全或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将取消面试资格。

  四、面试安排

  面试采取现场面试和远程视频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考生分布和疫情形势,在北京、上海、沈阳、济南、广州、成都、石家庄、深圳、常熟、宜兴等地设置考点,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考点参加面试。选择北京考点的考生采取现场面试,选择上海、沈阳、济南、广州、成都、石家庄、深圳、常熟、宜兴等考点的考生采取远程视频面试。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考生原则上不进京。

  (一)面试时间

  2022年2月26日、2月27日(各职位的面试时间详见附件1)。

  参加面试的考生,应于当天上午8:20前到候考室签到(8:30之后考点按要求封闭),不按规定时间进入候考室的考生,取消考试资格。签到时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候考室内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及电子设备(包含但不限于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电子书等,因面试采取入闱管理,期间不能对外通讯,请提前向家人或亲友说明情况)。

  (二)面试地点

  1.选择现场面试的,报考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和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的考生,面试地点为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6号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金币总公司);报考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的考生,面试地点为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5号国际企业大厦A座3层;报考中国人民银行集中采购中心的考生,面试地点为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5号国际企业大厦B座5层。

  2.选择远程视频面试的考生,面试地点为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人民银行常熟市支行、人民银行宜兴市支行等。

  五、体检和考察

  (一)综合成绩计算方式

  综合成绩 =(笔试总成绩÷2)×50% + 面试成绩×50%

  (二)体检和考察人选的确定

  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人数比例达到3:1及以上的,面试后应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1:1确定各职位体检、考察人选。比例低于3:1的,考生面试成绩应达到70分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按照1:1的比例进入体检考察。面试结束确定人选后,开展体检、考察工作(体检和考察时间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一)请考生自行了解面试考点当地疫情防控等方面政策,提前规划行程,配合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健康检查的要求,自觉服从防疫工作要求。

  (二)参加面试的考生到考点报到时需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和《考生健康承诺书》(详见附件3),若考点所在地有其他防疫要求,以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为准。面试签到前,考生应自备口罩,按要求测量体温。凡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或者异常情况的考生,我们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另行安排。

  (三)面试由人民银行统一组织,无指定复习材料。

  (四)如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出现变化,我们将相应调整面试时间、考点分布等事项并及时告知大家。

  (五)欢迎各位考生参加我行公务员面试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给面试带来的不便,请大家予以理解支持。

  考录咨询电话:

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和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职位

010-66194839

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职位

010-66199101

人民银行集中采购中心职位

010-66195505


  以上事项,特此通知。

  附件:




  中国人民银行人事司

  2022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