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资讯  >> 国家   
国家

2021年国考广东考区报名确认注意事项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0-30 16:19      来源:广东人事考试网
【字体: 】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广东考区报名确认注意事项

  一、操作流程

  1.使用报名序号和身份证号登录报名确认系统。

  2.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证件照片(蓝底或白底证件照,JPG或JPEG格式,照片宽度不低于295像素,高度不低于413像素)。必须使用报名确认系统里提供的“照片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保存,否则无法完成照片上传和后续相关操作。

  3.广东考区考点设在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其中报考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只能在广州参加考试,其余考生可根据意愿自行选择考点城市。

  由于各城市考点考场容量有限,如某城市报名确认人数达到最大限量后,将不能再行选择在该城市参考。请广大考生尽快选择考点城市,完成报名确认工作。

  4.选择广东省非税收费平台进行网上支付,考务费为每人每科45元。

  5.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1月23日0:00-11月29日12:00。

  二、特殊情况处理流程

  1.减免考务费流程。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请不要进行上述第4步网上缴费操作,请于2020年11月5日上午11时前将《202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考务费减免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和相关证明材料发至邮箱:ksj_fapiao@gd.gov.cn,主题为姓名+身份证号。如需现场办理,请于11月4-5日携带身份证原件和相关证明材料到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地址:广州市天河路13号润粤大厦四楼)进行审核。

  证明材料: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发放的档案卡、手册或出具的贫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

  2.更新本人电子照片。

  2020年11月1日0:00至11月7日24:00期间,缴费确认前可以自行更新。

  3.更正姓名。

  下载《报名信息更改申请表》,填好后连同身份证复印件传真至020-37604717。受理截止时间:2020年11月7日上午11:00(以收到传真时间为准)。

  三、疫情防控要求

  1.本次考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做好报名确认、考试等工作。

  2.报考者应在11月14日前注册“粤康码”并每天进行个人健康申报,考试当天持“粤康码”绿码,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参加笔试;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或健康码异常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报考者需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报考者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参加考试。

  4.仍在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笔试。

  附表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