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资讯  >> 国家   
国家

2018年国考商务部关于面试和专业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0-30 16:16      来源:商务部
【字体: 】              
  商务部关于面试和专业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按照国家公务员局要求,现将我部面试和专业考试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加面试和专业考试人选的确定

  我部将根据招考职位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1:5的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考试的人员。在面试和专业考试前,我部将按报考要求审查相关材料,如考生无法按时提供材料或提供的信息不实,我部有权取消其考试资格。

  二、专业考试内容

  我部专业考试包括综合素质测试和外语考试。外语考试是指,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英语考试,报考非通用语职位的考生还须参加本语种的非通用语考试。

  三、拟录用人员的确定

  我部将按照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5%,专业考试成绩占15%)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考察和体检的人选,最终根据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综合考虑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

  四、其他事项

  专业考试和面试将于公务员考试成绩公布后择期进行,届时请见商务部人事司网站(http://rss.mofcom.gov.cn)。

  咨询电话:010-6519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