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时事政治   
时事政治

【测一测】公务员考试10月时政专项测验60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23-11-07 16:00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无论是行测常识题、言语理解题,还是申论,都是结合时事热点来选择命题考查点,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本文整理了10月时政专项测验60题,测一测你能对多少。
 
  1.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中国队包揽男女百米冠军,中国选手(  )最终以9秒97的成绩夺得金牌,女子100米决赛,中国选手(   )以11秒2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第一次在亚运会赛场上同时包揽男女百米冠军
 
  A.苏炳添 葛曼棋
 
  B.苏炳添 吴燕妮
 
  C.谢震业 葛曼棋
 
  D.谢震业 吴燕妮
 
  【答案】C
 
  2.10月1日上午9时15分,我国18名科考队员成功登顶世界第六高峰(  ),并开展极高海拔自动气象站架设、冰雪样品采集、峰顶冰雪厚度测量等多项科考任务。这是我国科考队首次登顶珠峰以外的8000米以上高峰。
 
  A.卓奥友峰
 
  B.乔戈里峰
 
  C.马卡鲁峰
 
  D.洛子峰
 
  【答案】A
 
  3.(多选题)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布公告,从10月1日起执行保障性住房有关税费政策,包括的内容有(    )。
 
  A.对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B.对个人购买保障性住房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
 
  C.对保障性住房购买人涉及的印花税予以免征
 
  D.对保障性住房经营管理单位回购保障性住房继续作为保障性住房房源的,免征契税。
 
  【答案】BCD
 
  4.10月4日召开的杭州亚运会"智能亚运"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亿人参与数字火炬传递的"(   )"活动,成为亚运史上覆盖区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线上火炬主题活动,创造了一个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A.亚运数字火炬手
 
  B.亚运数字点火手
 
  C.亚运数字火炬
 
  D.亚运数字火炬传递
 
  【答案】A
 
  5.瑞典皇家科学院10月4日宣布,将2023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蒙吉·巴文迪、路易斯·布鲁斯和阿列克谢·叶基莫夫,以表彰他们在(   )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A.晶体学和计算化学
 
  B.有机催化
 
  C.发现和合成量子点
 
  D.锂离子电池技术
 
  【答案】C
 
  6.10月5日晚,杭州亚运会女篮决赛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结束,在中国女篮、日本女篮的巅峰对决中,中国女篮以(??)获胜,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女篮(     )收获亚运会金牌。
 
  A.74比73、第4次
 
  B.75比70、第5次
 
  C.74比72、第6次
 
  D.74比72、第7次
 
  【答案】D
 
  7.(多选题)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新版《国家职业标准编制技术规程》,从(     )几个方面进行了更新。
 
  A.考虑就业需要
 
  B.统一名称表述
 
  C.优化编制程序
 
  D.完善申报条件
 
  【答案】BCD
 
  8.10月5日8时24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     )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A.遥感三十九号卫星
 
  B.遥感三十号卫星
 
  C.神州十九号卫星
 
  D.天舟九号卫星
 
  【答案】A
 
  9.10月5日,首个由中企在海外投资建设运营的(     )试飞成功。
 
  A.卡塔尔哈马德机场
 
  B.东京羽田国际机场
 
  C.暹粒吴哥国际机场
 
  D.苏黎世机场
 
  【答案】C
 
  10.日前,在位于珠江口盆地3000米超深水区块,"(     )"深水物探船搭载我国自研海洋拖缆地震勘探采集装备"海经"系统,首次完成超深水海域地震勘探作业,发布了我国首张超深水三维地质勘探图,标志着我国深海油气勘探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研制取得新进展。
 
  A.海洋石油720
 
  B.海洋石油620
 
  C.海洋石油750
 
  D.海洋石油650
 
  【答案】A
 
  11.近日,国家标准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城市标准化行动方案》,提出到(     ),城市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基本建成,在城市可持续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智慧城市、绿色低碳、生态环境、文化服务等领域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50项以上。
 
  A.2035年
 
  B.2030年
 
  C.2025年
 
  D.2027年
 
  【答案】D
 
  12.杭州第19届亚运会10月8日晚闭幕,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201金111银71铜,共383枚奖牌,并3次打破世界纪录、18次打破亚洲纪录、74次打破亚运会纪录,取得亚运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自1982年第9届亚运会以来,(     )蝉联亚运会金牌榜榜首。
 
  A.第8次
 
  B.第9次
 
  C.第10次
 
  D.第11次
 
  【答案】D
 
  13.2023年10月9日是第五十四个世界邮政日。今年世界邮政日的主题是"(     )"。
 
  A.邮政守护地球家园
 
  B.共筑信任---携手共创安全互联的未来
 
  C.守护美好 邮爱无疆
 
  D.情系万家、信达天下——服务铸就品牌
 
  【答案】B
 
  14.(多选题)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公告,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从今年10月1日起,(     )。
 
  A.对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B.对保障性住房经营管理单位与保障性住房相关的印花税
 
  C.保障性住房购买人涉及的印花税予以免征
 
  D.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按照城市人民政府认定的范围确定
 
  【答案】ABC
 
  15.(多选题)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蔡奇代表党中央致词。蔡奇表示,工人阶级要(     )。
 
  A.以忠诚可靠赓续工人阶级政治本色
 
  B.以劳动创造担当工人阶级使命任务
 
  C.以过硬本领展现工人阶级时代风采
 
  D.以团结奋斗弘扬工人阶级崇高品格
 
  【答案】ABCD
 
  16.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10月7日至9日在浙江调研。调研中,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浙江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发言。李强指出,要大力推进(     ),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A.数字科技创新突破
 
  B.数字化经济转型
 
  C.新型工业化
 
  D.人工智能创新应用
 
  【答案】A
 
  17.国务院总理李强10月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更加精准、及时、有效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加快形成(     )的社会救助格局,把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织得更密、扎得更牢。
 
  A.全民保障、层层分类、科学高效
 
  B.科学合理、运行有序、积极保障
 
  C.覆盖全面、科学分类、综合高效
 
  D.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
 
  【答案】D
 
  18.国务院新闻办10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白皮书。下一步,中国将继续与所有共建国家一道,建设更加紧密的(     ),共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加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更加强劲的动力和活力。①卫生合作伙伴关系 ②互联互通伙伴关系 ③绿色发展伙伴关系 ④开放包容伙伴关系 ⑤创新合作伙伴关系 ⑥廉洁共建伙伴关系
 
  A.①②③④⑤
 
  B.①②③④⑤⑥
 
  C.②③④⑤⑥
 
  D.③④⑤⑥
 
  【答案】B
 
  19.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潘建伟、陆朝阳等组成的研究团队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近期成功构建255个光子的量子计算原型机“(     )”,再度刷新光量子信息技术世界纪录,求解高斯玻色取样数学问题比目前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一亿亿倍,在研制量子计算机之路上迈出关键一步。
 
  A. 天河二号
 
  B. 本源司南
 
  C. 悟源二号
 
  D. 九章三号
 
  【答案】D
 
  20.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公安部近日联合印发《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关于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联合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虚假认证违法行为,提升质量认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营造(     )的市场环境。
 
  A.合规合理、公正公开
 
  B.竞争合理、运行有序
 
  C.公平合理、城市首先
 
  D.诚实守信、公平竞争
 
  【答案】D
 
  2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10月13日下午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专家企业家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李强强调,要(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A.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中求进
 
  B.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
 
  C.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
 
  D.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持定力
 
  【答案】A
 
  22.10月15日,第134届广交会在广州开幕,以"(     )"为主题,展览规模再创新高。
 
  A.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
 
  B.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C.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D.迎接经贸新时代
 
  【答案】A
 
  23.(多选题)水利部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初步形成(     )的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格局。
 
  A.体系布局完善
 
  B.设施集约安全
 
  C.管护规范专业
 
  D.服务优质高效
 
  【答案】ABCD
 
  24.2023年10月15日8时5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     )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A.齐鲁三号
 
  B.金地一号02星
 
  C.湛江一号03星
 
  D.云海一号04星
 
  【答案】D
 
  25.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通知指出,要坚持把(     )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A.政治训练
 
  B.思想训练
 
  C.作风训练
 
  D.权利训练
 
  【答案】A
 
  26.10月1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李强表示,中方愿同匈方一道努力,将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不断转化为实际行动,做(     ),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①相互支持的真朋友
 
  ②发展繁荣的同路人
 
  ③相知相亲的好伙伴
 
  ④荣辱与共的好兄弟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
 
  C.②③④
 
  D.①③④
 
  【答案】B
 
  27.10月16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以"(     )"为主题,彰显"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办赛理念,展现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成就。
 
  A.心相约,梦闪耀
 
  B.心心相融,爱达未来
 
  C.心手相连,点燃梦想
 
  D.传承文明 传递团结 传播希望
 
  【答案】A
 
  28.10月16日,中国海油对外宣布,我国首个自营千亿方深水大气田"(     )"二期工程,首口开发井作业顺利完成,测试日产天然气超100万立方米,日产凝析油超230立方米,产能远超设计预期。
 
  A.大庆油田
 
  B.胜利油田
 
  C.普光一号
 
  D.深海一号
 
  【答案】D
 
  29."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10月17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     )"。
 
  A.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B.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
 
  C.共商共建共繁荣,十年耕耘再出发
 
  D.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
 
  【答案】A
 
  30.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10月18日在辽宁沈阳开幕,本届大会以"(     )"为主题。
 
  A.赋能新型工业化 打造新质生产力
 
  B.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C.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
 
  D.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
 
  【答案】A
 
  31.(多选题)当地时间10月19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第二十五届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公布2023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名单,我国(     )入选,至此,中国入选乡村总数达到8个,位列世界第一。
 
  A.江西篁岭村
 
  B.浙江下姜村
 
  C.甘肃扎尕那村
 
  D.陕西朱家湾村
 
  【答案】ABCD
 
  32.(多选)10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五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经过中俄双方多年共同努力,两国能源合作已形成()的合作格局,是中俄平等互利务实合作的典范,为保障两国乃至全球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A.全方位
 
  B.宽领域
 
  C.深层次
 
  D.高水平
 
  【答案】ABCD
 
  33.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初步核算,2023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91302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   )。
 
  A.3.2%
 
  B.4.2%
 
  C.5.2%
 
  D.6.2%
 
  【答案】C
 
  34.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方案》提出,到2025年,推动一批高价值专利实现产业化。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利产业化率明显提高,全国涉及专利的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   )。
 
  A.5000亿元
 
  B.6000亿元
 
  C.7000亿元
 
  D.8000亿元
 
  【答案】D
 
  35.国家文物局10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通报了南海西北陆坡一号、二号沉船遗址等3项重要考古成果。南海西北陆坡一号、二号沉船遗址是我国首次在()深海发现的明代沉船遗址。
 
  A.500米
 
  B.1000米
 
  C.1500米
 
  D.2000米
 
  【答案】C
 
  36.10月21日晚,2023雨果奖在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上揭晓,共评选出17类雨果奖奖项和2类非雨果奖奖项,中国作家(   )凭借《时空画师》获得最佳短中篇小说奖。这也是雨果奖首次在中国揭晓和颁奖。
 
  A.余华
 
  B.莫言
 
  C.残雪
 
  D.海漄
 
  【答案】D
 
  37.我国首套百兆瓦级全人工地下空气储能项目日前启动建设。项目首创在地下(    )深处建设储气库,在用电低谷时用富余电能将空气压缩储能,用电时释放高压空气带动电机发电,实现能量的高效存储和利用。
 
  A. 120米
 
  B. 130米
 
  C. 200米
 
  D. 150米
 
  【答案】D
 
  38.近日,我国科研人员成功绘制了基于一万余份(   )样本的群体变异图谱,这意味着(   )育种从此有了万份级样本的“数字地图”,为进一步研究(   )基因的自然变异尤其是稀有变异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
 
  A.玉米;玉米;玉米
 
  B.水稻;水稻;水稻
 
  C.大麦;大麦;大麦
 
  D.小麦;小麦;小麦
 
  【答案】B
 
  39.10月21日,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   )将担任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A.黄晓连、孙刚
 
  B.郭雨洁、汪之栋
 
  C.周佳敏、王浩
 
  D.邹丽红
 
  【答案】A
 
  40. 10月22日,首届北京国际非遗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本届非遗周以“(    )”为主题,将开展多项展览、演出、论坛研讨等活动,集中展示来自全球约40个国家的近500个非遗项目,3000多件展品。
 
  A. 大美非遗 和合天下
 
  B. 流动的文脉
 
  C. 非遗·在时尚中闪光
 
  D. 加强非遗保护传承 守护共有精神家园
 
  【答案】A
 
  41. 我国首套百兆瓦级全人工地下空气储能项目日前启动建设。项目首创在地下(    )深处建设储气库,在用电低谷时用富余电能将空气压缩储能,用电时释放高压空气带动电机发电,实现能量的高效存储和利用。
 
  A. 120米
 
  B. 130米
 
  C. 200米
 
  D. 150米
 
  【答案】D
 
  42. 10月22日,首届北京国际非遗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本届非遗周以“(    )”为主题,将开展多项展览、演出、论坛研讨等活动,集中展示来自全球约40个国家的近500个非遗项目,3000多件展品。
 
  A. 大美非遗 和合天下
 
  B. 流动的文脉
 
  C. 非遗·在时尚中闪光
 
  D. 加强非遗保护传承 守护共有精神家园
 
  【答案】A
 
  43.杭州第(    )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2023年10月22日晚在杭州隆重开幕。践行"(     )"办赛理念的本届亚残运会,是中国继北京冬残奥会后举办的又一个国际残疾人体育盛会,也是按照"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精神举办的一次亚洲体育盛会。
 
  A.三;阳光、和谐、自强、共享
 
  B.四;阳光、和谐、自强、共享
 
  C.三;绿色、智能、节俭、文明
 
  D.四;绿色、智能、节俭、文明
 
  【答案】B
 
  44.从10月23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六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全面线下举办,主题为"(     )"。
 
  A.扩大高水平开放、与世界共享机遇
 
  B.新时代共享未来
 
  C.共天地,同风雨,聚进博,享机遇
 
  D.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向未来
 
  【答案】B
 
  45.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于11月23日至27日在杭州举行,本届数贸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共同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共同承办,围绕"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永久主题,由芬兰、南非担任主宾国,(     )担任主宾省(市)。
 
  A.福建、重庆、贵州
 
  B.福建、广西、河北
 
  C.湖南、湖南、贵州
 
  D.福建、重庆、河南
 
  【答案】A
 
  46.(     )目前全面完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成为全国首个由国家登记机构开展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央政府直接行使所有权的国际重要湿地首次实现登簿。
 
  A.崇明东滩湿地
 
  B.库塘湿地
 
  C.拉萨拉鲁湿地
 
  D.三江平原湿地
 
  【答案】A
 
  47.10月25日上午,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计划于10月26日11时14分发射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神舟十七号飞行乘组由航天员(     )组成,这是空间站建造任务启动以来,平均年龄最小的航天员乘组。
 
  A.蔡旭哲、翟志刚、汤洪波
 
  B.唐胜杰、张陆、陈冬
 
  C.景海鹏、邓清明、江新林
 
  D.汤洪波、唐胜杰、江新林
 
  【答案】D
 
  48.当地时间今10月25日上午,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澳方正式移交我方(     )。①北朝至唐彩绘陶制人物骑马俑 ②隋晚期至唐铜鎏金佛立像 ③古生物化石 ④明清或近现代牺尊 ⑤一件清代发簪 ⑥唐宋时期青铜器
 
  A.①②③④⑤⑥
 
  B.②③④⑤⑥
 
  C.①②③④⑤
 
  D.③④⑤⑥
 
  【答案】C
 
  49.第二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10月26日在湖南株洲开幕。60多位国内外北斗领域顶级专家学者以"(     )"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创新大赛、政策发布、项目签约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北斗重大成果、规模应用成效以及未来前景展望等内容。
 
  A.应用北斗、共享共赢
 
  B.北斗发展新时代 共谋应用新未来
 
  C.北斗服务世界,应用赋能未来
 
  D.同世界·共北斗
 
  【答案】D
 
  50.10月26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司法合作国际论坛在(     )举行。来自11个国家的100多名代表围绕"共建海上丝绸之路 推动高质量司法合作"的主题,就"数字经济、丝路电商与在线纠纷解决""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的创新发展"等4个专题开展研讨。
 
  A.福建泉州
 
  B.湖南长沙
 
  C.安徽合肥
 
  D.湖北武汉
 
  【答案】A
 
  51.第24届中国中部农业博览会10月27日在湖南长沙开幕,本届中部农博会以"(  )"为主题。
 
  A.品牌引领现代农业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B.办好中部农博会,助力脱贫奔小康
 
  C.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
 
  D.办好新农博,奋进新征程
 
  【答案】D
 
  52.国家副主席韩正27日在北京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七届年会并致辞。本届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以"(     )"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不同文明互学互鉴。多国政要、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等近千人与会。
 
  A.文化对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B.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C.文明互鉴:共创人类文明新形态
 
  D.合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文明
 
  【答案】C
 
  5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     )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是大势所趋,也是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
 
  A.科技创新
 
  B.理论创新
 
  C.高质量
 
  D.技术创新
 
  【答案】A
 
  54.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将于2023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新国展)举办,主题为"(     )"。
 
  A.产业链条,世界平台
 
  B.数字赋能,引领未来
 
  C.链接世界,共创未来
 
  D.世界向新、链造未来
 
  【答案】C
 
  55.10月29日,我国自主研制的(     ),在深圳东南约180公里的海上油气平台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我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正式在海上油气平台上投用的燃气轮机。
 
  A."太行7"燃气轮机
 
  B."祁连5"燃气轮机
 
  C."太行5"燃气轮机
 
  D."冲锋7"燃气轮机
 
  【答案】A
 
  56.2023年是世界城市日申设十周年。2023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10月28日开幕。此次世界城市日首次颁发了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不属于获得"上海奖"城市的是(     )。
 
  A.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B.中国福州
 
  C.巴西萨尔瓦多
 
  D.巴基斯坦伊斯兰堡
 
  【答案】D
 
  57.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要激励广大妇女在(     )发挥自身优势和积极作用。
 
  ①贯彻新发展理念
 
  ②构建新发展格局
 
  ③推动高质量发展
 
  ④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
 
  【答案】A
 
  58. 10月30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将于11月6日到7日在重庆举行,大会以“(     )”为主题。
 
  A. 深科技从实验室走向市场,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
 
  B. 中新合作·产业升级与创新
 
  C. 汇聚国际科研创新智慧、共谋学术生态高质发展
 
  D. 共建创新之路,同促合作发展
 
  【答案】D
 
  59. 10月30日,2架由我国自主研制的(     )客改货飞机分别交付用户,标志着国产商用飞机系列化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A. ARJ21
 
  B. AJR199
 
  C. AHJ20
 
  D. RAJ199
 
  【答案】A
 
  60.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下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2023年联合国“地球卫士奖”,我国(     )获得这一联合国最高环保荣誉。
 
  A. “蚂蚁森林”项目
 
  B. “绿色经济”项目
 
  C. 从事垃圾回收的企业——“回收银行”
 
  D. “蓝色循环”海洋塑料废弃物治理模式
 
  【答案】D


免费学习资源(关注获取可获取最新开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