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时事政治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4月备考时事汇总(第2周)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4-18 11:07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1. 4月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出席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并致辞。习近平指出,当前,中国经济社会活力充分释放,中法、中欧各领域对话合作全面激活,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共创美好未来。我们要坚持开放包容,深化双边互利合作。我们要坚持独立自主,维护中欧共同利益。我们要坚持团结协作,促进全球共同发展。
 
  2. 2023年4月7日12时0分,双曲线一号固体商业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火箭按照预定程序安全顺利完成飞行,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3. 4月8日至10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将在重庆举办。本次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
 
  4. 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海口举行。
 
  5.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联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编辑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3种学习材料,已正式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6. 中国海油10日对外宣布,“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完成远程遥控生产改造与调试工作,具备在台风期间保持连续安全稳定生产能力,成为世界首个具备遥控生产能力的超大型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向全面建成超深水智能气田迈出关键一步。
 
  7. 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习近平著作选读》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着眼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
 
  8. 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省茂名市,走进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他先后察看荔枝种植园、农业合作社,对乡亲们靠发展荔枝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表示肯定。习近平指出,这里是“荔枝之乡”,发展荔枝种植有特色有优势,是促进共同富裕、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农村特色产业前景广阔。
 
  9. 11日从工信部了解到,近年来,我国算力产业年增长率近30%,算力总规模位居全球第二。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算力总规模达到180EFLOPS(每秒18000京次浮点运算),存力总规模超过1000EB,国家枢纽节点间的网络单向时延降低到20毫秒以内,算力核心产业规模达到1.8万亿元。
 
  10. 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将于4月26日至3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数博会以“数聚福州,智享全球”为主题,全新设置“数字生活、数字产业、数字治理”三大主题展区。
 
  1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日到南部战区海军视察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化练兵备战,加快转型建设,全面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12. 第122254次实验!4月12日21时,中国有“人造太阳”之称的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成功实现稳态高约束模式等离子体运行403秒,对探索未来的聚变堆前沿物理问题,提升核聚变能源经济性、可行性,加快实现聚变发电具有重要意义。
 
  13. 4月12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西部计划的发展要立足新征程、抓住新机遇、把握大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服务团的“三力一度”,持续推动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是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
 

\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3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3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领取回放课程
获取开课提醒
请添加助教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