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时事政治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1月备考时事汇总(第3周)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23 10:1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11月13日下午,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按计划开展货物转运等相关工作。
 
  天舟五号发射任务圆满完成后,天舟货运飞船将保持每半年一次的发射频率,形成常态化发射。
 
  南水北调东线11月13日启动第十个跨年度全线调水,计划供水12.63亿立方米,规模为工程通水来最大。
 
  工信部消息,2021年我国虚拟现实投融资规模涨幅超过100%,相关企业超过1万家。
 
  11月13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射电成像望远镜在四川稻城完成系统集成,运行后可实时监测太阳活动,提供空间天气预警。
 
  人民银行等六部门发文,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
 
  近日,最高检首次直接组织开展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
 
  农业农村部消息,目前全国秋冬种已接近尾声,冬小麦、冬油菜播种进度均超九成。
 
  国家能源局消息,目前电厂存煤大幅提升,电煤供应形势持续向好,有效保障发电供热用煤需求。
 
  国家文物局统计,2021年我国备案博物馆总数达6183家,免费开放率达91%。
 
  国家邮政局要求,各地满足条件的关停邮政快递基础设施尽快解封。
 
  11月1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四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国家统计局消息,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
 
  教育部消息,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同比增加82万。
 
  文旅部15日发布通知,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
 
  国家卫健委15日发布消息,目前,国家未对成人高血压诊断标准进行调整。
 
  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1—10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3397亿元。
 
  国家网信办发布新修订的《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12月15日起施行。
 
  国家发改委11月16日表示,继续择机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必要时还会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
 
  11月16日,谷神星一号遥四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5颗吉林一号高分03D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11月17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三次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
 
  11月17日,来自中国的两只大熊猫“京京”和“四海”在卡塔尔豪尔熊猫馆正式与公众见面。
 
  银保监会明确,保险公司不得授权或委托个人保险代理人自行修改保险产品的信息披露材料。
 
  商务部公布数据,今年1至10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89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
 

\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2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2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领取回放课程
获取开课提醒
请添加助教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