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时事政治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0月备考时事汇总(第2周)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17 10:4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空间站梦天实验舱10月9日按计划完成推进剂加注。
 
  全国铁路今天开始实行第四季度运行图,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学生票优惠服务延长至年底。
 
  市场监管总局10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我国登记在册市场主体达1.63亿户,相比2012年净增超1亿户。
 
  国家发改委10月10日表示,因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次国内汽油、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人社部、中央网信办持续推进“山寨证书”治理,14个仿冒技能类评价证书查询网站被关停。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新规,要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者要建立原辅料控制等制度。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执行天舟五号飞行任务的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于11日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天宫课堂”第三课于10月12日15时45分开始,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将面向广大青少年进行太空授课。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显示,2022年中国创新能力综合排名全球第11位,较2012年跃升23位。
 
  目前,我国50余万个建制村、128个边海防哨所已全部实现直接通邮,快递网点基本实现乡镇全覆盖。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9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7.2万辆和261.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1%和25.7%。
 
  第23届跳水世界杯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中国队派出曹缘、全红婵等奥运冠军参赛。
 
  10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公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数据显示,十年来,我国民营企业数量翻两番。
 
  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9375.6亿元,同比增长20.4%。
 
  国资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的任务。
 
  国家能源局消息,今年1-9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649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
 
  10月13日6时5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5米S-SAR01星发射升空。
 
  日前,我国首套万吨级48K大丝束碳纤维生产线在上海成功投产,破除我国碳纤维生产和装备受制于人的局面。
 
  最高法消息,“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诉讼服务实现全天候运行,支持当事人全流程在线诉讼。

\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2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2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

领取回放课程
获取开课提醒
请添加助教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