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时事政治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9月备考时事汇总(第1周)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9-07 10:3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国家统计局消息,2021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总量为2.8万亿元,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升。
 
  国家药监局近日批准,默沙东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拓展为9至45岁适龄女性。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报告,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4.4%。
 
  生态环境部消息,1至7月全国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5.3%。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
 
  国家发改委等6部门通知,阶段性调整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加大对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力度。
 
  商务部消息,今年1-7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服务进出口总额33922.1亿元,同比增长20.7%。
 
  9月1日起,除少量市郊线路、边远支线外,全国铁路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
 
  国家电影局统计,2022年暑期档电影总票房达91.35亿元,较去年同比上涨23.8%。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药品网售新规,明确对处方药网络销售实行实名制。
 

\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2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2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

领取回放课程
获取开课提醒
请添加助教微信:chinagwy4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