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时事政治   
时事政治

【今日时政】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0.22)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0-22 14:3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公考通(www.chinagwy.org)整理了一天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国内要闻


  一、习近平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强调 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为保家卫国作出了重要贡献。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习近平指出,60多年来,你们坚持爱党、信党、跟党走,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继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的精神。习近平强调,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二、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落实,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能;决定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以改革更大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三、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纪念章使用紫铜胎镀金、银材质,通径为50毫米。纪念章核心部分为志愿军战士形象和70束光芒,以和平鸽、水纹和中朝两国国旗元素编制的绶带环绕四周,外围采用五星、桂叶和象征五次战役的箭头等元素,组成金达莱花的五瓣造型,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寓意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彰显了我国不畏强敌、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地方要闻


  一、山东:10月21日,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化成果对接会暨“十四五”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南市召开,其中有11个新材料重点项目签约。山东大学“应用于人工心肺的磁悬浮离心式人工心脏泵”项目成果转化与合作总经费达到1.04亿,创造了山东大学单项科技合作的新纪录。


  二、河北:10月24日至30日,河北省将举办第八届惠民阅读周暨2020惠民书市第十届河北省图书交易博览会。本届活动主题是“美丽河北 书香燕赵”,宣传主题为“读书筑梦 决胜小康”。


  三、广东:10月21日,从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获悉,以“大美中华·锦绣湾区”为主题的2020中国(中山)花木产业大会将于10月29日在中山横栏拉开帷幕。


  四、山西:近日,全球最大功率12MW海上半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在山西运城永济市发布。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知名教授及行业专家现场评审并见证。


  五、西藏:10月21日21时12分,西藏那曲市安多县(北纬33.27度,东经90.25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当日23时许,安多县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社记者称,县城无明显震感,暂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报告。


  六、海南:10月21日,南航第二架ARJ21飞机交付,海口市政府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举办了简单庄重的庆祝仪式。据了解,南航在上海接收第二架ARJ21飞机,该飞机以融资租赁方式引进。该项目是首个落户海南自贸港的国产飞机租赁项目,也是南航首个落户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国产飞机租赁项目,对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小测验


  1.(多选)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回信中强调,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A.崇尚英雄


  B.学习英雄


  C.关爱英雄


  D.尊重英雄


  2.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纪念章。


  A.90周年


  B.80周年


  C.70周年


  D.60周年


  3.近日,全球最大功率()海上半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在山西运城永济市发布。


  A.25MW


  B.20MW


  C.15MW


  D.12MW


  4.10月21日,南航第二架()飞机交付,海口市政府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举办了简单庄重的庆祝仪式。该项目是首个落户海南自贸港的国产飞机租赁项目,也是南航首个落户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国产飞机租赁项目,对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A.ARJ21


  B.AJR21


  C.ARJ25


  D.AJR25


  【参考答案】1.ABC  2.C  3.D  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