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时事政治   
时事政治

2018年国考必看:关于“习近平主席八个首次”考点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1-20 08:38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关于“习近平主席八个首次”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两岸领导人首次实现会面。2015年11月7日下午3时,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微笑着相向而行,紧握双手。这是66年来两岸领导人的第一次握手。


  2. 首次提出精准扶贫。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州十八洞村视察时,首次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准扶贫”这个关键词,从这里走向全国。


  3. 首次提出供给侧改革。2015年11月10号,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首次提出了“供给侧改革”,从11月10号到18号,前后9天,中央四次提及“供给侧改革”。


  4. 首次以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阅兵于2015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地区组织实施,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15次大阅兵,是进入21世纪以来第2次大阅兵,同时也是第一次在非国庆节举行的大阅兵。


  5. 首次组织以建军节为主题的专项阅兵节。2017年7月30日,新中国成立后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在朱日和军事训练基地举行。


  6. 首次提出“一带一路”。2013年,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时提出


  7. 首位到访欧盟总部、出席达沃斯论坛总部的中国元首。


  8. 首次“一月打七虎”铁腕反腐前所未有。


  来源: Tobe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