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时事政治   
时事政治

2016公务员考试时政:祖国万岁!申冬奥凯旋!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8-03 10:21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了新一年的备考阶段。在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无论是行测常识题、言语理解题,还是申论科目,都是结合时事热点来选择命题考查点,因此时政热点不容忽视。】

 

  2日下午,北京申冬奥代表团经历六个多小时的飞行,回到了首都北京。承载着申办2022年冬奥会使命的他们,圆满完成了任务,回家了!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的成员们一走下飞机舷梯,就被迎候的各界群众热烈的欢呼声所感动,迎候群众发出“祖国万岁!”的声音,高亢有力。在祖国亲人们的热情面前,代表团成员们旅途的疲惫一扫而光,骄傲之情溢于言表。许多人拿出手机,拍摄下这一幕幕难忘的场景。


  7月31日,历经努力,北京携手张家口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北京由此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首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要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冬奥会将助推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传播,助推中国冬季全民健身运动项目的普及和推广,助推中国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


  此次进入最后阶段的虽然只有两座城市,但申办的竞争仍然十分激烈。不是第一次申办冬奥会的阿拉木图,与首次提出申办冬奥会的北京,旗鼓相当,各有优势。最终,北京仅以微弱的票数优势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从7月25日抵达吉隆坡,即开始紧张的申办冲刺。陈述演练、混合区演练、各种接待和交流活动……一环扣一环。只要一个环节出现大的失误,就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


  整个代表团上上下下,团结一心。新华社记者在前方的陈述演练现场看到,年近80的奥林匹克老人魏纪中出现在专家席上,对每一次演练进行苛刻的专业点评。8月2日,飞回北京的飞机上,头发花白的他精神矍铄,他告诉记者,他和每一个代表团成员一样,为自己的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能够为自己的祖国和人民做一点事,是一生的自豪。


  魏纪中说,自己三次参加了中国的申奥工作。第一次失利后,就立志要为祖国争取到一届奥运会,结果我们在2008年完美地向全世界呈现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而此次申办冬奥会是水到渠成,也是中国国力的发展以及申奥惠及民生理念结下的丰硕成果。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8月1日完成了在吉隆坡的收尾工作后,8月2日凌晨五点就出发赶往机场。8点50分,祖国派出的专机启程飞回北京。


  期盼归家的不少代表团成员,出发前彻夜未眠。所有成员准时集合在酒店大堂,按照各个工作项目组有序登车,前往吉隆坡机场。


  一登上飞机,大家就被飞机上浓郁的庆祝申冬奥成功的氛围所打动。在飞机上,机务人员们拉上了“热烈欢迎申奥代表团凯旋”、“热烈庆祝申奥成功”等醒目的横幅,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插在通道中间的柜台上。申雪、赵宏博等代表团成员,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自己融入其中的画面。


  代表团成员肖峻峰在申奥期间,天天连轴转,几乎夜夜都要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钟。7月31日当天,工作强度实在太大,她上午泡好的一盒方便面,在这一天里居然分成好几次才将它吃完。一个个团员们的努力,换来的是团队的胜利。8月2日,肖峻峰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将返程途中的精彩照片集纳推了出来,骄傲地写道:“祖国万岁!非凡奥运!”


  高级专家孙维佳等人是陈述团队重要的智囊,2日下午,他们和身材最高大的代表团成员姚明,分别走下飞机,脸上挂着相同的笑容。


  当天下午,刚刚飞回北京的申冬奥代表团的全体成员们,在首都机场的专机楼前,用一张征尘未洗、疲惫与骄傲并存而定格的全家福合影,书写了中国骄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