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积累:秦创原是什么?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7-11 11:0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行测常识判断考点范围很广,一般包括政治、法律、经济、人文、地理、科技、生活等方面,需要小伙伴们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公考通(www.chinagwy.org)给大家带来的常识相关考点是“秦创原是什么?”。

  秦创原是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它的总窗口设在西部科技创新港和西咸新区,各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各市都可以参与其中,各得其所、各取所需,共同建设科技创新高地、创新驱动发展总源头。

  2021年3月30日,陕西省委省政府在西咸新区举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宣告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正式授牌成立。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和创新驱动发展总源头,是打破科技优势与经济发展转化“堵点”的关键之举,是陕西省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

  未来,秦创原将进一步明确定位、聚焦突破,着眼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加快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竞争力的高水平平台,让创新成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刷题巩固

  1、秦创原是陕西省委、省政府启动建设秦创原创驱动平台,打造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下列关于秦创原,不正确的说法是:

  A. 秦创原为科技工作者推动研究成果转化提供了广阔舞台

  B. 秦创原总窗口设立在西咸新区和西安航天基地

  C. 秦创原是陕西创新驱动的总平台

  D. 建议秦创原要坚持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

  正确答案是 B

  第一步,本题考查省情知识。

  第二步,“秦创原”总窗口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综合服务大厅设置商事服务、科技政策、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等公共服务窗口,为企业、高校院所、创新创业者等提供线上和线下的一站式服务。B项航天基地说法错误。

  因此,选择B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