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考点(2.24)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2-24 08:28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题备考贵在平时积累。2月24日更新的2018年国考常识考点如下:


  一、历史上的今天


  1、公元947年2月24日,耶律德光在开封建国,改契丹为辽国。


  2、1848年2月24日,马克思和恩格斯合着的《共产党宣言》在伦敦第一次出版。这个宣言是共产主义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会委托马克思、恩格斯起草的同盟纲领。


  3、1881年2月24日,沙俄强迫中国清政府签订了《中俄伊犁条约》。


  4、1942年2月24日,“美国之音”创立。


  5、1962年2月24日,胡适逝世。着有《中国哲学史大纲(上卷)》、《白话文学史》(上卷)、《胡适文存》等。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提醒考生,常识判断题型属于公共基础知识范畴,每天利用碎片时间积累比专门拿出时间死记硬背更有效果。


  二、每日十条常识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设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又被称为“纸黄金”的是什么?


  答:特别提款权


  2.郭沫若的原名是?


  答:郭开贞


  3.散文《故都的秋》的作者是谁?


  答:郁达夫


  4.老舍的原名是?


  答:舒庆春


  5.“尘饭涂羹”中的涂羹是说?


  答:用泥浆来做羹汤


  6.称为我国岭南四大名果之一、古人叫它“长腰黄果”的是什么水果?


  答:香蕉


  7.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


  答:《诗经》


  8.称为近代科学之父的是?


  答:伽利略


  9.城市大气污染物的浓度通常与风速?


  答:成反比


  10.成都的市花是


  答:芙蓉花


  根据往年时间预计,2018年国考报名时间可能会在2017年10月中旬。想报考公务员的同学,可先参加各地2017年省考,点击了解全国各省的2017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推荐用书:各省2017年公务员考试教材及配套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