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考点(2.15)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2-15 08:29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题备考贵在平时积累。2月15日更新的2018年国考常识考点如下:


  一、历史上的今天


  1、1564年2月15日,欧洲近代自然科学的创始人伽利略诞辰。


  2、1823年2月15日,洋务运动倡导者李鸿章诞辰。李鸿章反对抵抗外国侵略,主张妥协投降,与外国签订了一系列卖国条约,如《中英烟台条约》、《中法新约》、《马关条约》、《中俄密约》等;对内反对维新变法,镇压义和团。


  3、1904年2月15日,秘密革命团体华兴会在长沙正式成立。口号是“驱除鞑虏,复兴中华 ”,和“同心扑满,当面算清”. 华兴会没有留下政治纲领性的文件。


  4、1928年2月15日,历时70年的《新牛津英语辞典》完成。 《牛津英语大词典》 通常简称为OED,是一部公认的权威历史性英语语文词典,赢得了“辞典中的圣经”的美誉。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提醒考生,常识判断题型属于公共基础知识范畴,每天利用碎片时间积累比专门拿出时间死记硬背更有效果。


  二、每日十条常识


  1、请问五台山体育馆位于哪一城市?


  答:南京


  2、请问在相等分量下,下面哪种食物胆固醇含量最高?


  答:鹌鹑蛋


  3、请选出不在东非大裂谷带上的国家:


  答:摩洛哥


  4、请选出有关教育题材的电影。


  答:《上一当》《一个都不能少》《苗苗》《凤凰琴》


  5、请问苏联是在什么时候解体的?


  答:1991.12


  6、请问在相等分量下,下面哪种食物胆固醇含量最低?


  答:兔肉


  7、请问着作的署名权可以继承吗?


  答:不可以


  8、请选出毛泽东的作品。


  答:《实践论》《矛盾论》《新民主主义论》《整顿党的作风》


  9、请在“人闲――落,夜静春山空”的空白处填入一种花名:


  答:桂花


  10、秋天爬山虎上会有紫色的果实,俗话说:无花开果。请问爬山虎开花吗?


  答:开


  根据往年时间预计,2018年国考报名时间可能会在2017年10月中旬。想报考公务员的同学,可先参加各地2017年省考,点击了解全国各省的2017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推荐用书:各省2017年公务员考试教材及配套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