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考点(1.18)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1-18 08:38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题备考贵在平时积累。1月18日更新的2018年国考常识考点如下:


  一、历史上的今天


  1、1689年1月18日,“三权分立”学说的奠基人孟德斯鸠诞生。


  2、1871年1月18日,法国凡尔赛宫镜厅,普法战争中大获全胜的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正式加冕为德意志帝国皇帝,宣告德国第一次形成了统一的民族国家。


  3、1944年1月18日,苏军突破了包围列宁格勒长达900天之久的德军严密封锁圈。在朱可夫和伏罗希洛夫元帅的指挥下,红军突破了拉多加湖南部的纳粹阵地,重新占领了德军的军事要地多处,包括什利谢利堡要塞。


  4、1979年1月18日,邓小平作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讲话。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提醒考生,常识判断题型属于公共基础知识范畴,每天利用碎片时间积累比专门拿出时间死记硬背更有效果。


  二、每日十条常识


  1.马拉松赛跑中的“马拉松”一词是指:


  答:地名


  2.蚂蚁打架时,会先攻击对方的哪个部位?


  答:脚


  3.“马拉松赛跑”是为了纪念公元前490年希腊战士菲迪皮跑步报捷累死的故事,请问他报捷跑步的路线是?


  答:从马拉松到雅典


  4.马拉松赛跑作为一个竞赛项目是在:


  答:近代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5.马铃薯的薯块是


  答:茎


  6.马头琴是我国哪一民族的拉弦乐器?


  答:蒙古族


  7.麦当劳的经营方式是什么?


  答:全球化特许经营


  8.马是怎样睡觉的?


  答:站着睡


  9.买椟还珠这则成语是用来比喻有些人:


  答:只注事物外表,不重内涵


  10.馒头起源于


  答:南方


  根据往年时间预计,2018年国考报名时间可能会在2017年10月中旬。想报考公务员的同学,可先参加各地2017年省考,点击了解全国各省的2017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推荐用书:各省2017年公务员考试教材及配套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