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考点(1.17)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1-17 08:36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题备考贵在平时积累。1月17日更新的2018年国考常识考点如下:


  一、历史上的今天


  1、公元前154年1月17日,西汉“七国之乱”开始。七国之乱反应了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与地方的矛盾,七国之乱的平定标志着王国势力威胁基本清除,大大加强了汉朝中央集权,巩固了国家统一,也在一定程度常推进了社会经济的复苏和发展。


  2、1897年1月17日,谭嗣同完成重要哲学着作《仁学》,共2卷,5万多字。他杂糅儒、释、道、墨各家和西方资产阶级自然科学、社会政治经济学说,形成了独特的哲学体系。


  3、1966年1月17日,中国自制的“歼-7”飞机首次试飞成功。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提醒考生,常识判断题型属于公共基础知识范畴,每天利用碎片时间积累比专门拿出时间死记硬背更有效果。


  二、每日十条常识


  1.“罗可可”艺术的代表画家


  答:布歇


  2.洛阳牡丹花会创办于:


  答:1983年


  3.骆驼有双层眼睫毛。


  1答:对


  4.玛雅文明是古代什么文明的代表?


  答:印第安


  5.玛瑙上的每一圈花纹与树的年轮一样,都是


  答:形成于不同时期


  6.麻婆豆腐是哪一菜系的名菜?


  答:川菜


  7.“玛祖卡舞”起源于:


  答:波兰


  8.玛瑙上的一圈圈花纹形成于


  答:不同时期


  9.码头一般建在河流的:


  答:凹岸


  10.马拉松比赛的全程距离是:


  答:42.195公里


  根据往年时间预计,2018年国考报名时间可能会在2017年10月中旬。想报考公务员的同学,可先参加各地2017年省考,点击了解全国各省的2017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推荐用书:各省2017年公务员考试教材及配套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