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考点(1.12)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1-12 08:32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题备考贵在平时积累。1月12日更新的2018年国考常识考点如下:


  一、历史上的今天


  1、公元前486年1月12日,印度释迦牟尼涅盘。


  2、1949年1月12日,埃及和以色列在希腊的罗得岛开始停战谈判。


  3、1996年1月12日,被誉为“中国青铜器之乡”的陕西省周原遗址,出土了一个国内罕见的西周早期青铜器大鼎--“戈父己大鼎”.


  4、2000年1月12日,中国政府首次派出民事警察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提醒考生,常识判断题型属于公共基础知识范畴,每天利用碎片时间积累比专门拿出时间死记硬背更有效果。


  二、每日十条常识


  1.李清照的《如梦令》里的“绿肥红瘦”是描写什么季节的景象?


  答:晚春


  2.历史上的“三八线”指的是朝鲜领土上的什么线?


  答:北纬38度线


  3.历史上“乐不思蜀”的是哪位皇帝?


  答:刘禅


  4.历史上着名的“澶渊之盟”发生在哪两朝之间?


  答:北宋、辽


  5.利用放射性核素的衰变特性(半衰期)可测定古生物的年龄,所测定的是古生物中所含的哪一种放射性核素?


  答:碳-14


  6.历史上曾有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对联是在:


  答:东林书院


  7.利用儿童贩卖毒品按照刑法规定怎样处罚?


  答:以贩卖毒品罪从重处罚


  8.隶书是由篆书简化演变而成的,对吗?


  答:对


  9.力矩的单位是:


  答:牛顿?米


  10.“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之一。1946年11月4日成立,总部设在:


  答:巴黎


  根据往年时间预计,2018年国考报名时间可能会在2017年10月中旬。想报考公务员的同学,可先参加各地2017年省考,点击了解全国各省的2017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推荐用书:各省2017年公务员考试教材及配套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