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考点识记(10.25)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0-25 08:3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0月25日的2017年国考常识判断考点识记包括:历史上的今天和每日十条常识,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整理,涵盖政治历史地理经济科技文化文学音乐美术建筑等诸领域的常识。


  一、历史上的今天


  1、1860年10月25日,清政府与法国签订《中法北京条约》。


  2、1945年10月25日,台湾地区日军投降仪式正式举行。陈仪代表中国政府通过广播电台宣布:从即日起台湾和澎湖列岛正式重新归入中国版图,该区一切土地、国民、政事皆归于中国主权之下。结束了日本在台湾长达50年的统治。


  3、1923年10月25日,孙中山委托廖仲恺、邓泽如在广州召开国民党改组特别会议,讨论改组计划。各级干部约百余人出席。


  4、1938年10月25日,抗战以来最大的一场战役--武汉会战结束,抗战进入相持阶段。


  5、1971年10月25日,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


  二、每日十条常识


  1.当一列火车向我们开来时,听到的汽笛声会怎样变化?


  答:越来越高


  2.当走进电动机转动着的电机房里关上窗户,一会儿就会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这臭味来自:


  答:臭氧


  3.导弹的战斗部一般在


  答:最前面


  4.导弹和火箭的主要区别是


  答:是否具有制导航系统


  5.到21世纪中叶,中国人口总量在达到峰值后将缓慢下降,这一峰值是


  答:16亿


  6.德意志帝国的第一任首相是


  答:俾斯麦


  7.导弹是“一次性用品”,对吗?


  答:对


  8.道?琼斯指数来自:


  答:纽约证券交易所


  9.“德育、智育、体育三者,为教育缺一不可之物”是我国近代哪位着名历史人物说的话?


  答:梁启超


  10.“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出自哪一本古代典籍?


  答:孟子


  只看不练假把式,推荐资料:2017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