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考点识记(10.21)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0-21 09:02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0月21日的2017年国考常识判断考点识记包括:历史上的今天和每日十条常识,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整理,涵盖政治历史地理经济科技文化文学音乐美术建筑等诸领域的常识。


  一、历史上的今天


  1、1944年10月21日,蒋介石在知识青年从军大会上,举起拳头,激动地发出了令青年热血沸腾的口号:“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


  2、1967年10月21日,成千上万的示威群众从美国各地涌向首都华盛顿,在林肯纪念碑前集合。他们高举着“立即撤回军队”“废除征兵制度”“我们不去越南(打仗)”等标语牌。


  3、1994年10月21日,美朝在日内瓦正式签署了《关于解决朝鲜核问题的框架协议》。在这个全文共4项、13条的协议中,核心内容是关于将朝鲜的石墨反应堆改为轻水反应堆的问题。


  4、1995年10月21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和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了中国向联合国赠送“世纪宝鼎”揭幕仪式,并先后致词。


  二、每日十条常识


  1.“打假”获赔要交纳个人所得税吗?


  答:不需要


  2.打开汽水瓶时,瓶内会有气泡翻腾是因为?


  答:瓶内气体散出


  3.打桥牌时,发牌按?


  答:顺时针方向发


  4.大豆蛋白属于优质蛋白吗?


  答:属于


  5.“大夫”在我国古代是指?


  答:官职


  6.“打蛇打七寸”的七寸是指?


  答:心脏


  7.大队人马过桥时,能否迈着整齐的步伐?


  答:不能


  8.“大陆架”是什么?


  答:大陆在海底延伸


  9.大陆架与深海底之间较陡的斜坡是大陆坡,对吗?


  答:不对


  10.大年三十,中国农村的很多地方都要蒸俗称“金元宝”的什么?


  答:白馍馍


  只看不练假把式,推荐资料:2017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