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考点识记(9.26)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9-26 08:4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9月26日的2017年国考常识判断考点识记包括:历史上的今天和每日十条常识,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整理,涵盖政治历史地理经济科技文化文学音乐美术建筑等诸领域的常识。


  一、历史上的今天


  1、1984年9月26日中国政府和英国政府在北京草签了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确认中国将在1997年7月1日收回香港,恢复行使主权。


  2、1997年9月26日,美国和俄罗斯在纽约签署了一揽子裁军协议,以保持两国在削减战略武器方面的平衡,为双方正式履行《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铺平道路。


  3、2006年10月13日,第61届联合国大会举行全体会议并通过决议,正式任命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为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这是继缅甸的吴丹之后第二位来自亚洲国家的联合国秘书长。


  二、每日十条常识


  1.巴金的作品有?


  答:家


  2.巴林在东半球的哪个地区?


  答:波斯湾


  3.“八仙过海”中的八仙除铁拐李、张果老、吕洞宾、曹国舅外还有


  答:韩湘子、蓝采和、何仙姑、汉钟离


  4.巴黎公社在世界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尽管这个政权仅存活了?


  5.巴西的首都是哪座城市?


  答:巴西利亚


  6.把房屋全部荷载传递给地层的是?


  答:基础


  7.把人类血液分为A型、B型、O型或AB型的依据是:


  答:红细胞具有不同抗体


  8.把占城稻推广到江浙和淮河流域种植的是?


  答:北宋政府


  9.把进化论介绍到中国,并整整影响了一代人的世界观的译着是?


  答:《天演论》


  10.把塑料袋放在水中,用手将其按到水底,稍等片刻,浮出水面的是?


  答:无毒的


  只看不练假把式,推荐资料:2017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