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考点识记(9.24)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9-24 06:55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9月24日的2017年国考常识判断考点识记包括:历史上的今天和每日十条常识,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整理,涵盖政治历史地理经济科技文化文学音乐美术建筑等诸领域的常识。


  一、历史上的今天


  1、1550年9月24日,明世宗时,俺答汗率鞑靼军入古北口,直逼北京城下。当时严嵩执政,不准诸将出击,以待鞑靼军掳掠后自行撤退。史称“庚戌之变”.


  2、1909年9月24日,中国设计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通车,詹天佑为京张铁路建筑总工程师。


  3、1935年9月24日,日本公开宣称要实行华北自治。


  4、1982年9月24日,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公开提出“一国两制”的构想。


  二、每日十条常识


  1.按有关法律规定,经营者可以从事的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的奖金额的限度是:


  答:5000元人民币


  2.按照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的股份在公司设立几年内不能转让?


  答:3年


  3.按照世界银行新的评价国家财富标准,人均最富的国家是:?


  答:澳大利亚


  4.按照我国禁毒法律规定,吸毒是什么性质行为?


  答:违法行为


  5.按照我国《合同法》规定,债务人将合同的义务全部或者部分转移给第三人的?


  答:需要取得债权人同意


  6.按照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当事人对合同变更的内容约定不明确时?


  答:推定未变更


  7.奥林匹克的格言是否属于《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保护的奥林匹克标志?


  答:是


  8.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口号是?


  答:更快、更高、更强


  9.奥斯卡金像奖的造型是一个男人,他的手里有?


  答:一柄长剑


  10.奥运会各项比赛的第四、五、六名,所获的奖励为?


  答:只有奖状没有奖章


  只看不练假把式,推荐资料:2017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