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考点识记(9.23)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9-23 08:32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9月23日的2017年国考常识判断考点识记包括:历史上的今天和每日十条常识,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整理,涵盖政治历史地理经济科技文化文学音乐美术建筑等诸领域的常识。


  一、历史上的今天


  1、617年9月23日,李渊起兵反隋,自称大将军,由长子李建成、次子李世民任左右领军大都督,释放刘文静并委以司马之职,称兵士们为“义士”,大举进攻长安。


  2、846年9月23日,伽勒第一次观察到海王星。海王星的发现,解答了天王星为什么“出轨”的问题,不仅证明了哥白尼太阳系学说的正确性,同时也证明了唯物主义认识论的正确性。


  3、1949年9月23日,苏联研制成功原子弹,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4、1946年9月23日,我军开始使用“人民解放军”称号。在此以前,中共中央为了争取国内和平和表明对和平谈判的诚意,曾决定继续使用八路军、新四军的番号,中止一些部队(如山东)使用“解放军”的称号。


  二、每日十条常识


  1.爱因斯坦说自己的成功秘诀是:x+y+z=A,A表示成功,x表示艰苦劳动,y表示正确方法,z表示什么?


  答:少说空话


  2.“艾叶”燃烧的烟能驱蚊蝇,对吗?


  答:对


  3.爱因斯坦获得过诺贝尔奖吗?


  答:获得过


  4.爱因斯坦提出的质能转换公式是?


  答:E=MC2


  5.爱因斯坦一生获得过几次诺贝尔奖?


  答:一次


  6.“安哥拉兔”由何得名?


  答:原产地


  7.安然公司宣布破产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案吗?


  答:是


  8.氨基酸能够组成蛋白质吗?


  答:能


  9.安全火柴使用的是什么原料?


  答:红磷


  10.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中的“美人鱼”现座落在:


  答:丹麦首都哥本哈根


  只看不练假把式,推荐资料:2017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