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常识考点识记(9.22)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9-22 08:34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9月22日的2017年国考常识判断考点识记包括:历史上的今天和每日十条常识,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整理,涵盖政治历史地理经济科技文化文学音乐美术建筑等诸领域的常识。


  一、历史上的今天


  1、1862年9月22日,美国第十六届总统林肯发表了《解放黑人奴隶宣言》。马克思称赞这个宣言是“联邦成立以来的美国史上最重要的文件”.


  2、1792年9月22日,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成立。法兰西共和国的诞生和吉伦特派统治的建立,是法国大革命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阶段,也是法国大革命深入和发展的必然产物。


  3、1937年9月22日,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中国共产党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


  4、1995年9月22日,100多个国家的代表在日内瓦通过了《巴塞尔公约》的修正案。修正案禁止发达国家以最终处置为目的向发展中国家出口危险废料,并规定发达国家在1997年年底以前停止向发展中国家出口用于回收利用的危险废料。


  二、每日十条常识


  1.《窦娥冤》的作者是:


  答:关汉卿


  2.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是?


  答:勃朗峰


  3.“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的故事里,讲的“阿里巴巴”是哪国人?


  答:波斯人


  4.阿姆斯特朗是乘哪个飞船成功登月的?


  答:阿波罗11号


  5.阿司匹林最初提取于?


  答:杨柳树皮


  6.阿里山是一座山吗?


  答:否


  7.阿诗玛是我国云南哪个民族塑造的艺术形象?


  答:彝族


  8.埃及艳后克莉奥佩脱拉是哪个国家的人?


  答:希腊


  9.“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一语最早见于谁的文章?


  答:鲁迅


  10.爱斯基摩人爱吃生肉的重要原因之一是:?


  答:为了补充维生素


  只看不练假把式,推荐资料:2017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