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5年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63)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3-03 08:32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本文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希望广大考生能够好好利用,为自己增加得分点,取得更好成绩。

  1.青海地勘人员在(      )盆地成功钻获温度高达153℃的干热岩。这是我国首次发现大规模可利用干热岩资源。该资源属(      )能源,可用于(      )。

  2.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院士领导的科研团队在《自然通讯》杂志发表论文称,已开发出一种全新的(      )技术-,使以(      )作为载体的信息传输更为安全。据悉,该技术为国际首创。

  3.2014年4月11日至12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      )举行。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      )、(      )、(      )等议题,并发表了联合公报。采取新举措以实现未来5年整体GDP增幅提升2%目标。

  4. 2014年4月11日,“2014年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开幕,大批新书、好书集中亮相。本届书市主题是(      ),将持续至本月20日。

  5.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式,发表题为(      )的主旨演讲。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共和、清洁、地热发电

  2. 信息加解密、光

  3. 美国首都华盛顿、全球经济形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与治理改革、金融监管改革以及长期投资

  4. 共享全民阅读,同绘中国梦想

  5. 《共同开创亚洲发展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