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5年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60)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2-16 08:3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本文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希望广大考生能够好好利用,为自己增加得分点,取得更好成绩。

  1.《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对加强环境监管执法,推进环境质量改善,提出五个方面的政策措施:一是(      )。二是(      )。三是(      )。四是(      )。五是(      )。

  2.第三届国际道教论坛主题为(      )

  3.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为促进养老和健康服务业发展,自2015年1月1日起,对非营利性养老和医疗机构建设(      ),对营利性养老和医疗机构建设(      )。

  4.中央外事工作会议2014年11月28日至29日在(      )召开。

  5. 2014年是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      )周年,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严格依法保护环境,推动监管执法全覆盖,有效解决环境法律法规不健全、监管执法缺位问题;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加大惩治力度,坚决纠正执法不到位、整改不到位问题;积极推行“阳光执法”,严格规范和约束执法行为,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明确各方职责任务,营造良好执法环境,有效解决职责不清、责任不明和地方保护问题;增强基层监管力量,提升环境监管执法能力,加快解决环境监管执法队伍基础差、能力弱等问题

  2. 行道立德、济世利人

  3. 全额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半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

  4. 北京

  5.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