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5年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58)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2-13 09:16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本文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希望广大考生能够好好利用,为自己增加得分点,取得更好成绩。

  1.正在(      )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中航工业直升机哈飞与美国维信航空公司签署20架运-12系列飞机销售合同。这是国产民机(      )次进入发达国家市场,标志着运-12飞机已经被发展最成熟的、要求最严格的美国市场所认可,在中国民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2.国务院总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11月16日在(      )继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在讨论增强世界经济抗风险能力议题时,习近平指出,第一,(      )。第二,(      )。第三,(      )。第四,(      )。

  3.我国科学家创造的(      )创最新世界纪录:将可以抵御黑客攻击的远程量子密钥分发系统的安全距离扩展至200公里。这一成果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及其同事张强、陈腾云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清华大学的科研人员合作完成。

  4.国家旅游局将2014年旅游主题定为(      )。主题公园运营商华侨城正式发布了智慧旅游体系,通过该体系,游客不需要导游、地陪等支持,只需(      ),就可以享受到便利、丰富的“私人定制”旅游服务。游客通过网上购票,现场刷二维码即可入园;在游玩中,可以通过园区无线网络获取游玩攻略。

  5.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点为(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广东珠海、首

  2.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继续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加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进程、加强全球税收合作,打击国际逃避税,帮助发展中国家和低收入国家提高税收征管能力、深化反腐败国际合作、加大关注发展问题,树立以增长促发展、以发展促增长的发展观,支持发展中国家发展

  3. 量子通信安全传输

  4. 智慧旅游年、一部智能手机

  5. 乌镇

  2015年浙江公务员考试临近,建议考生紧跟时事热点,以便及时掌握行测常识判断新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