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5年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30)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2-19 08:46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

  1.我国蔬菜面积达到3亿多亩,年产量超过7亿吨,人均占有量500多公斤,均居世界第(      )位。

  2.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      )大广告市场,年经营额突破5000亿元,经营单位达到45万户,从业人员超过200万人。

  3.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全会主题为(      )。

  4.近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起草了《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政府网站、新闻网站、经营性网站应当(      );基础电信企业(      );电视台每套节目每日公益广告播出数量(      );中央报纸日常版面16版(含)以上的,每月刊登公益广告总量(      );日常版面少于16版多于8版的,每月刊登公益广告总量(      );日常版面8版(含)以下的,每月刊登公益广告总量(      )。

  5.我国首台太赫兹安检仪在2014年5月8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上发布,打破了此种太赫兹人体安检仪此前只有(      )完全掌握核心技术并垄断市场的局面。太赫兹安检仪可被动接收(      )发出的电磁波,设备本身不存在任何(      )或(      )。不仅可以探测金属物质,还可以探测人身上携带的(      ),无需接触式检查。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一

  2. 二

  3. 促进包容性增长,创造就业机会

  4.  在首页固定位置宣传展示公益广告,并运用其他多种方式传播公益广告;要运用手机媒体及相关经营业务经常性刊播公益广告等。广播电台每套节目每日公益广告播出数量不少于6条(次);不少于10条(次);不少于8个整版;不少于6个整版;不少于4个整版

  5. 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美国、人体自身、电离、电磁辐射、非金属物质

  2015年各省(市)的公务员考试也已陆续上报需求计划,2015年年初开始,各省(市)的2015年公务员考试将陆续进行。建议考生紧跟时事热点,以便及时掌握行测常识判断新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