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5年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28)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2-17 08:44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

  1.《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中确定的资源型城市包括(    )和(    )两类

  2.经过5年多的施工建设,连接(    )、(    )、(    )三个经济特区的(    )2013年12月1日开始全线试运行。

  3.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13年12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决定将(    )和(    )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围绕落实审批制度改革通过修改一批法律的议案,决定修改部分行政法规。

  4.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2013年12月4日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    )项目列入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前已被列入(        )。

  5.《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认定比特币(    )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矿业城市、森工城市

  2. 深圳、汕头、厦门、厦深铁路

  3. 铁路运输、邮政服务业

  4. 珠算、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5. 不、不

  2015年各省(市)的公务员考试也已陆续上报需求计划,2015年年初开始,各省(市)的2015年公务员考试将陆续进行。建议考生紧跟时事热点,以便及时掌握行测常识判断新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