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5年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27)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2-16 09:02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

  1.全长302.6公里、总投资333.42亿元的(    )高速公路日前全线通车。至此,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6000.8公里,超过了河南省此前保有的5859公里纪录,跃居全国第(    )。

  2. (    )是全国首家发行“三农”专项金融债的商业银行。

  3. (    )是国家设立的首个“烈士纪念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

  4.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农民工面临的突出问题,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意见》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政策措施。一是(    )。二是(    )。三是(    )。四是(    )。

  5.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2014年9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广(州)乐(昌)、一

  2. 苏州银行

  3. 2014年9月30日

  4. 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着力维护农民工的劳动保障权益、着力推动农民工逐步实现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和在城镇落户、着力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

  5. 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民族问题、民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提高做好民族工作能力和水平。

  2015年各省(市)的公务员考试也已陆续上报需求计划,2015年年初开始,各省(市)的2015年公务员考试将陆续进行。建议考生紧跟时事热点,以便及时掌握行测常识判断新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