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5年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26)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2-15 08:57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

  1.国家发改委网站4月21日刊登的消息,根据《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家发改委决定从即日起废止(      )。

  2.世界知识产权日是(      )。

  3.2014年4月20日中午12时30分,随着文莱海军“达鲁伊山”号巡逻舰缓缓靠泊(      )码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日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各国兵力集结完毕。本次多国海上联合演习代号为(      ),演习将在(      )东南海域举行,以(      )为主要内容。

  4.未来10年,我国三大主粮的自给率预计将保持较高水平,能够实现(      )的粮食安全目标。

  5.2014年4月20日,中央部委相关负责人与相关领域专家在江苏(      )就新型城镇化的有关问题进行研讨。专家建议,可以按(      )划定城镇化率。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食盐专营许可证管理办法》

  2. 4月26日

  3. 青岛大港、海上合作-2014、青岛、海上联合搜救

  4. 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

  5. 南通、居民工作性质

  2015年各省(市)的公务员考试也已陆续上报需求计划,2015年年初开始,各省(市)的2015年公务员考试将陆续进行。建议考生紧跟时事热点,以便及时掌握行测常识判断新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