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5年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25)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2-12 08:37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

  1.2014年7月31日,北京市与(     )省在京进行工作交流座谈,共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会后,两地签署了七大合作协议,涉及共同打造(     )、共建(     )、共建推进(     )、共同加快(     )生态环境建设、交通一体化合作、共同加快推进(     )、共同推进(     )等七个方面。

  2.北京联合(     )申办(     )年冬奥会的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7月31日,北京()年冬奥申委官方网站(http://www.beijing-2022.cn)正式开通。

  3.2014年起,广西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开展(     )千场大培训,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个领域的(     )、(     )和(     )进行全员培训,以(     )、(     )为重点,努力打造一支为发展所需、为业主欢迎、为群众满意的党员队伍。

  4.2014年7月29日,2014世界葡萄大会在(     )开幕。这是世界葡萄大会自上世纪70年代创办以来,第(     )次在亚洲举办。

  5.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中,习近平发表了题为(     )的主旨讲话,总结金砖国家合作经验,提出今后合作方向,表示中国将继续参与金砖国家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河北、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合作区、中关村与河北科技园区、张承地区、市场一体化进程、物流业协同发展

  2. 张家口、2022、2022

  3. 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员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4. 北京延庆县、一

  5. 《新起点 新愿景 新动力》

  2015年各省(市)的公务员考试也已陆续上报需求计划,2015年年初开始,各省(市)的2015年公务员考试将陆续进行。建议考生紧跟时事热点,以便及时掌握行测常识判断新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