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5年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11)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1-24 08:34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

  1.金砖5国为(      )、(      )、(      )、(      )、(      )

  2.2014年为中日甲午战争爆发(      )周年。

  3.纪念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成立(      )周年电视电话会议2014年7月24日在(      )召开。

  4.苏浙皖沪旅游管理部门在(      )签署《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旅游一体化行动纲领》。近年来,苏浙皖沪按照统一规划和部署,以(      )为方向,以(      )为目标,以(      )为原则,在旅游产品创新、旅游推广联动、旅游客源互送、公共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了积极务实的合作,为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旅游一体化奠定了扎实基础。

  5. 海关总署、质检总局日前在(      )签署(      )。备忘录明确了两部门在8个方面深化合作。一是(      )。二是(      )。三是(      )。四是(      )。五是(      )。六是(      )。七是(      )。八是(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

  2. 120

  3. 60、京

  4. 上海、“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旅游客源地、“加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

  5. 京;化关检协作共同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合作备忘录;全面推进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在2014年内全面推行到全国所有直属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所有通关现场、所有依法需要报关报检的货物和物品;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推动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保持有关改革措施的协调联动;开展口岸查验、检验检疫和监管合作;共同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健康发展;是加强打击走私、逃避检验检疫监管和查处进出口假冒伪劣商品合作;支持口岸建设和发展等其他合作事项;双方加强合作备忘录的贯彻落实。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于11月30日进行,2015年各省(市)的公务员考试也已陆续上报需求计划,2015年年初开始,各省(市)的2015年公务员考试将陆续进行。建议考生紧跟时事热点,以便及时掌握行测常识判断新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