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5年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6)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1-17 08:36      来源:湖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时事政治是公务员考试的一个重要考点,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由于时政的内容较多且杂,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希望能够给考生带来帮助。

  1.北京时间12月2日1时30分,我国在(     )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     )探测器发射升空。

  2.第三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日前在江苏省(     )闭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在论坛上表示,两岸应顺应产业发展的客观需要,进一步实现互补优势,深化互利合作。

  3. (     )于2013年12月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到会祝贺。

  4.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日前出台《关于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中有关问题的规定》,对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进行补充规定。新规定要求,因事故造成的失踪人员,自事故发生之日起(     )后(交通事故、火灾事故自事故发生之日起(     )后),按照死亡人员进行统计,并重新确定事故等级。

  5.全国首个老龄智能科技产业园位于(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西昌、嫦娥三号

  2.昆山市

  3.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4.30日、7日

  5.江苏常熟高新区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于11月30日进行,2015年各省(市)的公务员考试也已陆续上报需求计划,2015年年初开始,各省(市)的2015年公务员考试将陆续进行。建议考生紧跟时事热点,以便及时掌握行测常识判断新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