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其他   
常识其他

2015年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5)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1-14 08:35      来源:浙江公务员网
【字体: 】              
    时事政治是公务员考试的一个重要考点,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由于时政的内容较多且杂,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国家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chinagwy.org/)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希望能够给考生带来帮助。

  1.2014年首届“世界城市日”主题为(    )反映了城市的功能和本质,体现了人们对新时期城市发展的思考和行动。

  2.10月26日上午,(    )与(    )联合宣布:我国首颗低轨移动通信卫星--(    )已完成全部在轨测试试验,工程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3.2014浦江创新论坛10月25日在(    )开幕。

  4.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

  5. 2014亚洲残疾人运动会10月24日在(    )闭幕。在7天的赛期中,来自亚洲残奥委员会41个会员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残疾人运动员围绕23个竞技大项、443个小项展开角逐。中国体育代表团奖牌总数达317枚,其中金牌(    )枚、银牌(    )枚、铜牌(    )枚,奖牌和金牌总数均列第(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 城市转型与发展

  2. 清华大学、信威通信产业集团、灵巧通信试验卫星

  3. 上海

  4.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5. 韩国仁川、174、95、48、一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于11月30日进行,2015年各省(市)的公务员考试也已陆续上报需求计划,2015年年初开始,各省(市)的2015年公务员考试将陆续进行。建议考生紧跟时事热点,以便及时掌握行测常识判断新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