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浙江省考面试6个技巧,教你攻克面试表达难关

http://www.chinagwy.org       2023-12-26 11:38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面试表达时,想要获得高分,既要声音洪亮、语言流畅,又要用词准确、表达精准、言简意赅,还要表达生动、有节奏感、有交流感……这对于平时习惯了记忆背诵的考生来说,简直比“一步登天”还难。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光靠技巧没用,还得是勤于练习,循序渐进地养成良好的语言表达习惯,下面永岸公考列举几个训练方法以供考生参考练习。面试资料点击咨询客服


  1、录音、录像法


  考生将自己的答题过程进行录音、录像,自己反复听或者观看,找出自己在答题过程中存在的语言表达问题,通过前后视频、音频的对比,查看自己的改正程度。


  2、示意法


  该方法需要另外一人配合考生。考生在进行答题时,另外一人若发现考生出现语言表达问题,可运用举手、举牌、出声等方式提醒并进行计次,让考生意识到所存在的语言表达问题。


  3、限次打断法


  该方法需要另外一人配合考生。考生需要在答题前制定目标,如作答时口头语不要超过5个或者卡顿不超过5次等,作答时一旦超限,立即打断,要求重新再说一遍。该方法不仅适用于解决某个单一问题,也适用于解决多个语言表达问题,目标设置非常灵活,如作答时出现口头语、卡顿、拖长音等问题不超过3次。


  4、对练法


  该方法需要另外一人配合考生。寻找练习伙伴,就某一语言表达问题进行面对面对练,双方运用示意法和打断法相互提醒、督促,并相互学习、赶超。


  5、重复法


  明确自身存在的语言表达问题且掌握相应的训练方法后,反复作答一道题目,可将作答内容录音进行自我检查,反复训练直到没有语言表达问题为止。


  6、正确示范法


  观看公职人员会议讲话、述职演说、公开采访、新闻报道主持人讲话、高分学员答题等视频或者请老师进行示范,考生以此为范本查漏补缺、调整自己。


  各位考生在运用这些方法练习的过程中,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把握问题解决程度,兼顾语言表达与答题内容,做到表达自然即可,切忌矫枉过正。只要坚持练习,逐步改善表达情况,保持信心,相信各位考生最后都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